宝马联手Northvolt与优美科 促进车载电池循环利用

2018-10-17 09:39: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宝马、瑞典电池公司Northvolt、比利时材料回收集团优美科(Umicore)三家公司将联手开发一项电动汽车电池循环利用新技术,这项技术为电池赋予“封闭的生命周期循环”。

  据报道,宝马汽车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宝马将与Northvol和比利时的优美科(Umicore)合作,开发一种电动汽车电池回收的新工艺。

  Northvol公司正在瑞典着手建造欧洲最大的电池工厂,其目标是截止到2023年,工厂每年的电池生产容量达到32千兆瓦时。Northvol公司在15日表示,宝马将投资该项目,投资规模尚不清楚。

  这次合作表明,宝马未来将从Northvolt采购电池;合作也让投资者有信心为该项目提供资金。该项目将在明年举债并筹集股本。

  该项目旨在为电池创造一个“封闭的生命周期循环”,可循环使用电池将用于电动汽车;在被回收和再利用前,电池可用作储电产品。

+1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