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自动驾驶S级通过指示灯与行人交流

2019-02-11 10:03: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刘洋

  自动驾驶汽车作为汽车行业的一大新技术趋势正在各大汽车制造商与科技公司的推动下蓬勃发展,然而民众对于这一技术的可靠性仍持怀疑和观望的态度。汽车制造商们也在改善该技术的安全性与接受度方面做出了许多积极的尝试。

  捷豹路虎近日刚刚发布了一款可以在路面投影光线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提示行人与车辆自动驾驶汽车的“意图”。美国媒体2月1日的最新报道称,奔驰近日又推出了一款采用360度全方位指示灯的自动驾驶S级轿车,方面公路使用者与自动驾驶汽车“交流”,告知行人车辆已经对其做出了识别,车辆的行驶方向等等。

  据悉该车360度全方位配置有辨识度高的松石绿指示灯,包括车顶、前大灯、外后视镜、双侧车窗底部边框,以及后车窗等等。车顶的两个短光点亮起表示无人驾驶汽车已经识别到行人、其它车辆;指示灯缓慢闪烁代表即将刹车,快速闪烁意味着车辆即将启动。

  奔驰已在德国辛德芬根测试了这一技术,最终选择了辨识度较高的松石绿色灯光,这一技术未来有望应用于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旨在提高民众对这类车辆的信任度。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