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宝骏品牌正式发布 首款新车RS-5正式上市

2019-04-15 09:59:00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闫枫

  人民网上海4月12日电(闫枫)4月11日晚,新宝骏品牌正式发布并启用全新钻石标。同日,新宝骏品牌旗下首款产品——新宝骏RS-5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新车,售价9.68万——13.28万元。

  新宝骏RS-5搭载了全新钻石车标,而且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新车基于宝骏全新R平台打造,整车的设计风格明显更趋于年轻化,线条十分犀利。前脸为满天星式大嘴格栅,分体式大灯,尾灯为贯穿式设计,提高了整车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宝骏RS-5采用了“星舰环抱式座舱”的设计语言,运用了撞色搭配。新车配备了12.3英寸2K液晶仪表,有三种主题可选,可以显示车辆信息和导航地图。新车采用了斑马2.0系统,10.25英寸多媒体触控屏显示清晰。

  作为新宝骏旗下的首款车型,新宝骏RS-5具备了同级领先的智能水平,是同级中少有的同时搭载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能车联网系统的车型。其在智能驾驶方面具备14项强大功能,基本涵盖了大部分出行场景;并搭载了目前业内最先进的智能车联网系统,具备车内语音操作、手机APP远程控制、在线终身无限升级等10项全能车联网系统。

  配置方面,新宝骏RS-5同时搭载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能车联网系统。其在智能驾驶方面具备14项强大功能,基本涵盖了大部分出行场景;并搭载了目前业内最先进的智能车联网系统,具备车内语音操作、手机APP远程控制、在线终身无限升级等10项全能车联网系统。

  动力方面,新宝骏RS-5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51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配备的是CVT变速箱,可模拟8个档位,并配备了雪地与ECO模式。

  RM-C概念车

  当晚,还发布了新宝骏品牌概念车——RM-C。据了解,概念车还会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展出,并将在今年内推出量产车型。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薛海涛发言

  发布会现场,记者采访了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薛海涛,他透露新宝骏还将针对SUV、CAR和MPV等细分市场陆续推出新产品。全新R平台能提供电气化产品的接口,包括混合动力HEV、插电混动PHEV在内的多种车型也都在新宝骏未来产品规划当中。

  未来,智能驾驶、网联科技、智能服务将是新宝骏品牌的三大核心。在品牌的智能网联布局上,新宝骏也已和与众多行业大咖合作,共同建设智能网联的生态链。在车联网系统方面,新宝骏与斑马开展合作;在V2X(vehicle to everything)方面,上汽通用五菱与中国移动、华为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多方在C-V2X和5G网络试点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在无人驾驶方面,上汽通用五菱还与驭势科技开展项目合作运营及商业化探索。

  今后,上汽通用五菱将重点布局产品线延展、新宝骏品牌的发布正是推动品牌向上的全新开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