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变革者 一汽丰田踏上全新征程

2019-04-19 16:4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4月16日,一汽丰田携包括亚洲龙、卡罗拉双擎E+、威尔法双擎、全新一代卡罗拉、全新荣放双擎等新车在内的十多款车型亮相2019上海车展,成为本届车展备受关注的汽车品牌之一。

  电动化步伐加快 品牌战略步步为营

  国家主导推进发展新能源汽车社会,传统汽车品牌正在经历新一轮的变革。顺应时代发展,紧跟行业发展趋势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基础。一汽丰田并非新能源汽车的试水者,在中国汽车行业变革的关键时刻,抓住了产品和品牌全面升级的巨大机遇。

  一汽丰田从未停下探索和尝试汽车电动化的脚步。在丰田汽车TNGA丰巢概念的加持下,一汽丰田积极承接丰田汽车“电动化战略”在华落地实施,布局新能源产品的节奏明显加快。

  从2005年导入普锐斯到2015年卡罗拉双擎国产化,再到如今的亚洲龙、卡罗拉双擎E+、威尔法双擎,以及未来全新荣放双擎等车型的推出,丰富多样的新能源车型为品牌落实推进电动化战略夯实了基础。与此同时,TNGA新产品的快速推出进一步完善了一汽丰田的产品阵容,为不同细分领域的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

  始终坚持“客户第一”经营理念的一汽丰田,收获了诸多忠实的品牌拥趸,也进一步夯实了品牌基盘。“一汽丰田15年来收获了700万用户肯定,即便是在2018年的车市寒冬中,仍实现了同比4%的增长。”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田青久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在充分考虑发展环境、自身资源和体系能力等诸多因素后,一汽丰田正有序地推进品牌升级战略,以期待实现新的飞跃。“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深刻分析市场竞争环境,从自身战略诉求的角度,决心要进行品牌的‘二次创业’”田青久说。

  加快电动化车型布局、全面推进TNGA新产品落地,这仅仅是一汽丰田实现新征程的战略支撑之一。以新产品为基础,一汽丰田还将以“产销研一体化”的“新一丰”、快速扩能的“新工厂”、焕然一新的“新团队”,以及“两阶段、三步走、百万辆、翻一番”的“新飞跃”做坚实保障,助力企业完成新一轮挑战。

  落实“致真 至极”口号 全业务链服务整体升级

  网络时代的来临,传统汽车市场上的一对一“孤岛式”买卖关系不复存在,任何一个消费者的口碑都可能产生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考,一汽丰田在品牌成立15周年时推出了“致真 至极”全新品牌口号,推动全业务链服务创新,助力产品品质全面升级,并将其作为全员必须遵循执行的共通理念,为企业踏上全新征程奠定了基础。

  在消费升级的今天,汽车后市场的“一锤子买卖”显然不能打动当下的消费者。一汽丰田围绕客户价值体验,打造更具性价比的全方位差异化服务体验;销售方面,深入分析并适应客户需求的转变,带动整个经销商体系和营销体系转型;零件供给方面,从进攻型营销团队向品质型营销团队转变,围绕客户用车需求场景拓展更多优质产品。

  售后服务方面,以强化原有服务及打造5Q服务体系(快速预约、快速保养、快速维修、快速钣喷、快速救援)为主,配合新能源化战略改革售后服务体制,创新升级服务品质。此外,一汽丰田全业务链还将通过强化二手车置换项目、经销店营销升级项目以及在金融保险平台加推新项目等举措,带给消费者更为安心舒适的拥车体验。

  多款新品的持续推出与服务体验整体提升,让一汽丰田品牌在低迷的车市环境下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2019年第一季度,一汽丰田合计批售179,667台,在当前车市环境中,无疑为其完成74.5万台(含进口车)的年度销售量注入了更多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RAV4 25周年 特供版 惊喜大派送

    新闻-640-360.jpg

    [详细]

    04-15 10-04
  • 国IV新能源发动机登场,智能驾驶全面来袭,中国重汽震撼上海车展

    4月16日,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再一次拉开帷幕。中国重汽作为国内最重要的重卡厂商,重磅亮相本次车展。在本次车展上,中国重汽带来了涵盖重卡、轻卡等多个商用车领域的最新产品,并展示了其在智能驾驶和新能源技术上的最新成就。令众多参展者流连忘返,感受到了“国...[详细]

    04-18 18-04大众网
  • 试驾保时捷Cayenne E-Hybird:嚣嚣红尘,饮马江湖上

    461555517537_.pic_hd_副本.jpg

    导语:《诗经》中讲“河上乎逍遥”,自由一直是我辈的追求,如果我们将生活的地方叫做人间烟火的话,那这次阳春三月里,保时捷CayenneE-Hybird的试驾,便是我们追逐自由,随心而行的一次行走江湖之旅。[详细]

    04-18 0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驭智时代 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亮相齐鲁大地

    新闻通稿4.14548.png

    4 月14日,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惊艳亮相齐鲁大地,本次新车发布带来了满满的黑科技,智能驾驶时代,告别钥匙,开启指纹新时代。活动现场,北京现代山东办事处鲁北区域经理王敏先生,为到场嘉宾倾情讲述北京现代和第四代胜达背后的故事。[详细]

    04-14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比亚迪e系列纯电动e1低碳上市 5.99万起

    【e1上市1.0稿件】来电先享价5.99万起 比亚迪e系列纯电动e1低碳上市732.png

    4月12日,比亚迪e系列纯电动汽车e1正式上市,价格定位在5.99万元-7.99万元之间。e1重新定义该级别纯电动汽车能耗标准:每公里低至5分钱。很多纯电动汽车车主不敢奢望的“长途自驾旅行”,在e1来看,却是再普通不过的旅行方式。[详细]

    04-12 15-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吉利新能源高端纯电品牌“几何”正式发布

    11111111111111.jpg

    4月11日,吉利新能源纯电品牌几何在新加坡正式发布。截至目前,吉利在新能源研发上已投入了300多亿元,取得了数百项核心专利,打造底层架构技术,实现了真正100%自主研发的中国新能源技术体系和解决方案。[详细]

    04-11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