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宾访谈

打造汽车新文化 谱写企业新篇章
——专访润华集团总裁任鹤年(图)

2010-09-27 09:24:00    作者:赵宇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润滑集团 任鹤年 汽车文化
[提要] 润华集团作为山东省重要的汽车流通服务行业,凭借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声誉、诚信的经营,一直是山东省汽车消费者最为信赖的汽车服务商。二十年弹指一挥间,润华集团不仅在立足服务业,努力改善消费者生活水平方面奉献自己的力量,而且一直致力于发扬汽车新文化,以润华汽车艺术节为平台,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汽车文化盛宴。

前言:润华集团作为山东省重要的汽车流通服务行业,凭借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声誉、诚信的经营,一直是山东省汽车消费者最为信赖的汽车服务商。二十年弹指一挥间,润华集团不仅在立足服务业,努力改善消费者生活水平方面奉献自己的力量,而且一直致力于发扬汽车新文化,以润华汽车艺术节为平台,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汽车文化盛宴。今年的艺术节,润华集团借力第三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必将为山东汽车爱好者带来一场汽车文化的饕餮盛宴。在第九届润华艺术节开幕之际,记者专访了润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任鹤年。

  企业要做汽车文化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随着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汽车产品也从90年代的奢侈品逐渐演变为消费品。而如今的汽车行业,已经对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产生了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也发生了重大改变。人们对车的兴趣已经不仅仅是一种知识的谈资,更看重的是它能给生活带来哪些变化。这个时候,对汽车文化的介绍、对汽车生活的渲染就尤为重要。

  很明显,任鹤年深知一点,用他自己的话说,汽车文化就是企业和消费者在汽车行业发展中,逐渐形成的先进的、优秀的、艺术的、符合需求的一种艺术形态。所以,他率领着他的团队,一遍一遍开着有关艺术节的研讨会,一次一次的修改着每一个流程和细节,定稿了本届艺术节的最终方案。

  我们发起并主办汽车文化艺术节是为了更好的宣传汽车文化、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汽车文化,也让更多的同行关注汽车文化,绝非是为了争取名声。任鹤年很坦诚的告诉记者,润华不是在劳民伤财,我们就是要做汽车文化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艺术节不仅仅是润华的,更是整个山东省人民的艺术节。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到,润华集团为推广山东省汽车文化事业付出的成本很难用具体的数字来形容,这让我们看到了这位老总的胆识和胸襟,也让我们对山东的这家汽车流通龙头企业有了更深的认识。

  借文博会东风树艺术节大旗

  文博会是山东省省委省政府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平台。润华集团高瞻远瞩,借力文博会东风,将汽车艺术节纳入到整个文博会的艺术文化活动中,今年并不是首度尝试。

  我们08年就首度与文博会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们紧扣文化、创意、财富的主题,首次联姻文博会,承办汽车文化艺术节,通过组织文化艺术创作展示、公益行动和运动竞技等各种活动形式,打造 汽车文化展的概念,成为第二届文博会的优秀文化产业成果。一是润华集团的现代生活,悦动人生汽车零部件装置艺术展,不仅具有创意性,更具有艺术性,视觉冲击力强烈,令人印象深刻。文博会是一个很好很高端的平台。今年,我们的艺术节与文博会再度合作,应该是对文博会盛宴的一个有益补充。汽车文化艺术节的现代理念和极具时尚感的会展形式也会成为文博会一道亮丽的风景。应该说,二者的结合,是相得益彰的双赢之举。看得出来,任鹤年对今年的艺术节更是信心百倍。虽然文博会是两年一届,但我们的艺术节每年都要搞,而且每年都要有创新,都要有亮点。谈到这里,任鹤年的手指不由自主的轻敲了一下桌子。

  企业格局长期不变,服务社会持之以恒

  润华集团目前拥有四大产业,汽车、地产、药业、置业。对于如何平衡四者之间的发展,任鹤年也有自己的规划和看法。目前的企业格局将长期不变,润华要做一个有限多元化的集团企业。有限讲的短期内不会考虑开拓其他的行业。多元讲的是四个产业相辅相成,通过车、房、药、物,去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的服务。润华集团将一如既往的立足服务业,为老百姓改善生活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全国十佳汽车经销企业,润华创造了许多先进的服务理念和营销模式,创造出了企业品牌。作为行业的尖兵,也是行业标准的制定者,承担起行业的提升和表率作用,润华责无旁贷。

  发力企业文化,打造百年润华

  2010年,正好是润华品牌创立20年。那似巨人手擎火炬的“R”标准已经深入山东消费者的心中。而润华服务,关爱终生的广告语早已耳熟能详。润华集团目前拥有30余个汽车品牌,销售网络遍及山东,辐射全省。2010年,成功的签下奥迪品牌,与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共同打造了润华集团的三大豪华品牌,整个润华品牌将更加的完善。

  任鹤年领导下的润华集团,正以一种华丽的方式展示了企业的进取精神和魄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坚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可持续发展战略是任鹤年以及他的团队目前的首要工作。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汽车艺术节,将成为润华集团推荐品牌建设,强化企业文化建设重要举措。

  任鹤年还向记者透漏了未来三年润华的发展规划,一是确立双一流发展目标,在国内成为第一流汽车服务商,在省内成为第一流的流通服务企业。二是经营规模实现50亿级向100亿级的大跨越,把润华集团建设成具备现代科学管理水平的可持续发展的优秀企业。

  采访接近尾声,宽敞的会议室气氛很轻松。任鹤年和我们开着玩笑,讲到大学时代便是学生会宣传部长,非常喜欢采访,十年弹指一挥间,现在却成了媒体的采访对象。他还与记者交流了一些时下的热点话题,并时不时的拿笔记下。他的记性很好,能记清到场十余家媒体记者的名字。我们也期待这个年轻儒雅的总裁,能够在不远的将来,给我们带来一个更加崭新,富有创造力的润华。

 

 

胡丽娜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