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品牌注入新活力 付强谈沃尔沃全新XC90

2015-07-13 16:28:00来源:搜狐汽车作者:

  作为沃尔沃一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全新XC90的在公众眼中已然成为了沃尔沃在今年的重磅车型。在7月8日晚,上市活动结束后,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先生接受了包括搜狐汽车在内的媒体专访;在他看来,全新XC90的推出将成为沃尔沃全新开始的象征,并为沃尔沃品牌注入新的活力。

  付强专访

  [左一: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

  1.关于XC90的定价及销量预期 

  面对记者提出的XC90将如何应对竞争对手们的大幅终端优惠时,付强表示,在竞争力方面,就是XC90这个车型完全按照分级来看,它是一个介于我们竞品某两个车型之间的车型。不是跟您刚才谈的那些竞品的对应。我们产品与的竞品比较起来,很多配置、技术先进性上,实际不在一个层面。可能竞品下一代会有新的变化,但就这一代产品比较起来,XC90在产品领先性方面,还是比较明显。所以我个人认为这个价格本身是很有竞争力的。

  关于对XC90销量的预期,要分几个阶段。我个人觉得XC90要让消费者充分认识到产品的丰富性、竞争力,需要一定时间。所以我们不着急先求量,更多是把产品比较透彻地呈现给消费者。当然从未来来看,我们也希望在市场中能超过目前领先的奔驰M级等车型。

  2.销售XC90,经销商做好准备了吗? 

  沃尔沃之前主销的60系车型价格区间为30-50万,而XC90的价位已经达到了80-100万。虽然面对着差异较大的客户人群,但付强对经销商在高端市场的销售能力表示很有信心:因为在沃尔沃整个渠道的演变过程中,我们在10年前已经卖过100万的车。从渠道构成讲,一半以上经销商经历过这个年代。他们的投资人和骨干管理层他们经历过,他们知道怎么跟那些客户进行沟通,他们有这方面的经验。另外一部分,有着丰富的管理豪华品牌的经验。但我觉得最主要的,我们为这个产品上市做了充分的准备。因为这个产品一下子上了一个台阶,新境界,所以销售员可能有点吃不消,但我们已经为销售人员做了充分培训,告诉他们什么是豪华。这批客户群应该怎么跟他们沟通,怎么跟他们打交道。一直以来沃尔沃的人群就是知识精英,从上到下都是知识精英。可以叫知识型富豪,精英中更有钱的一伙人。

  3.XC90将起到为沃尔沃品牌注入新活力的重要作用 

  当记者谈到近年来XC90所处的细分市场增长比较缓慢时,付强坦言:XC90细分市场确实不是一个增长的市场。而小型SUV增长则比较强劲。但对沃尔沃而言,这个车的品牌意义大于销量意义。就是它能给沃尔沃品牌注入品牌的活力,比给沃尔沃品牌带来销量的增长要大。从这个产品开始,沃尔沃的产品已经脱胎换骨了,在沃尔沃自己内部树立了一个标杆,我相信在行业里也树立了一个标杆。所以尽管市场在萎缩,但是这不妨碍全新XC90的闪亮上市。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