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M兄弟焕新登场 专访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营销企划部兼销售部部长刘力壮

2016-03-01 17: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主持人:首先感谢各位媒体老师来参加我们海马M兄弟焕新登场,新海马M3、海马M6 1.6L山东区域上市发布会,现在是专访的时间,专访领导是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营销企划部销售部部长刘力壮先生,有请各位媒体老师积极地发问,谢谢。

    记者:刘部长您好,我是来自山东济南的媒体,我想问一下海马汽车过去两年成长迅速,那么2016年海马汽车营销部署又会带来一个什么样的新意呢?谢谢。

    刘部长:首先我非常高兴能够大家能够见面,第一次到临沂做新车上市,这个体现了我们对于山东临沂这个大市场的重视与关注。刚才济南的这位朋友提到这个问题,我想近几年应该大家会发现,海马汽车从整个营销上动作非常的大,2016年海马汽车将致力于海马汽车品牌形象提升,围绕“活力海马”的全新品牌形象,持续塑造以“活力、安全、科技”为核心的品牌标签。在过去2015年,大家也能够看到,我们的几款产品在营销层面上非常有特点、也非常接地气,用做销售的话来讲,既高大上、又接地气,海马S5这款车,从2014年上市,我们在采用代言人营销的同时,导入了价值观的营销,这样的举动,使得海马S5在与用户沟通的层面上,更加地容易接受。

    2016年我们会在青春、活力和科技三个方面持续的探索,今年我们将以青春敢闯为主题继续一系列的用户体验和媒体的体验活动,我们希望以更加落地的体验活动,把产品的特点和产品的内涵能够完整的传递给用户,这也是符合我们整体产品的营销风格

去年很多媒体也关注到,我们去年做了一次品质之旅,今年我们将会带来双M产品的体验之旅,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近距离的体验这两款产品给他带来的实用感和时代感。

    今年我们将持续的落地这种体验活动,拉近消费者的距离,希望我们的产品在舒适性和科技化或者是产品的操作性这些功能层面上,能够更多地通过落地去呈现给大家,这是我们在营销方面持续坚持的方向。

    这几年海马M6参加赛事,不断的积累技术与经验反哺于民用车型,所以产品的底盘的稳定性、动力性和操作性非常不错,对于海马M3来说从2013年上市以来,它的操控性就受到一致的好评,用我们很多用户的话来讲,就是好开、好用,配置又丰富,性价比又高。

    渠道建设层面来说。郑州基地将秉持“夯实一二线、中坚三四线、深挖五六线”的网络建设策略,通过有效的运营监控,提升商家质量;同时加强体系平台支撑,推进客户、资金、物流、信息四大平台的进化。传统网络部署之外,伴随电商大数据、互联网思维与汽车产业不断进行革命性融合,率领中国品牌开展电商营销的海马汽车,将继续深耕电商领域,以用户为中心,整合大数据平台,打通线上线下成交体系,把保有客户和意向客户都整合到CRM系统,实现精准营销,为产品换代和营销服务模式的转变提供数据支撑。

    今年海马汽车在互联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将更进一步,从moofun到moofun+。moofun+基于消费者购买行为研究模型,整合汽车消费全链条,在各个消费触点带来创新科技智能化享受。

新的一年,海马汽车将围绕“青春活力”开展主题营销,全面对接年轻用户价值观,用易理解、易感知、易获得、易联想、易互动的创新营销手段,塑造年轻化的产品形象。

    记者:我想问一下,像这两个车的话,新海马M3和海马M6 1.6L,它们今年的销量目标大概是多少?而且像自主品牌的话,现在SUV比较热销,轿车属于一个市场份额下跌的一个阶段,咱们海马怎么做好轿车营销呢?

    刘部长:谈到市场这个问题,好的产品一定会迎来好的销量,这是作为汽车销售的一个硬道理,2016年海马汽车整体销量目标是15万台,早期目标是提前锁定上半年7.5万台的销量,海马汽车M兄弟的上市,是实现销量目标的重要举措。

新海马M3是海马汽车的明星车型,也是我们旗下三款车型中首款实现月销过万的车型,新海马M3的年度销售目标是保底4万台,力争6万台甚至更高;海马M6是同级车中罕有拥有汽车互联属性,且通过国内顶级赛事CTCC超级量产组校验运动品质的车型,“互联+运动”双属性契合80、90后主流客户人群的选车需求,海马M6车型的年度销售目标为保底3万台,力争4万-5万台。

    记者:刘部长,我再问一下,刚才您两次提到了海马S5,并且用青春敢闯对海马S5进行了一个定义,在近几年竞争愈发激烈的SUV的这个市场,您对海马S5的竞争优势能不能进一步详细地说一下?

    刘部长:海马S5定位为新智驱SUV,这款产品也是海马汽车在SUV细分市场精心打造的一款车型,从产品力本身而言,“高颜值又有内涵”,这是产品本体的特点,在营销上面我们也是走了一条创新营销的路径,自主品牌更多还是以产品个大、便宜,给出一些优惠的政策,来赢得更多市场关注,而海马S5这款车我们更多地还是希望在营销上走进用户的内心,因为我们更走心,我们刚上市的时候,整体的营销主张是“自在无所不在”,面向的就是青春活力的“都市新玩家”

    随着销量和市场的认可,我们更加注重产品内涵的表达,所以这才有“青春敢闯”这个方向,希望通过青春敢闯把智能科技和驾驶体验是两个非常重要的产品特征体现出来,既对接了年轻人的青春活力的气息,又体现了SUV产品对于用户而言它所带来的价值,因为SUV产品越来越受到更多的消费者青睐,因为它带来敢闯的驾驶感受,这是我们在海马S5这个产品营销上确定的方向,所以我们相信随着产品内涵的表达,产品力的持续升级,海马S5将在SUV领域开辟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海马S5上市初期我们在10万级的SUV里面搭载了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从目前来看,这个功能受到了消费者广泛的关注与热捧,所以后续才有更多的自主品牌搭载这个功能,我们在去年推出海马S5运动版的车型上也是配备了大灯自动点亮,更为重要的是我们把行车记录仪结合到产品上,行车记录仪,目前更多地消费者是依靠后续安装去实现,但是目前我们的产品上已经配备了行车记录仪这样一个功能,同时我们在智能技方面也是保持走在在自主品牌的领先的地位,所以这款车在SUV细分市场的竞争力会保持向上的一个态势,所以对于海马S5的销售预期依然高。

    记者:你好刘部长,我想问一下今天上市的海马M6 -1.6L对于山东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消费利益?谢谢。

刘部长:刚才也有点涉及到,海马M6这款车,尺寸非常大,这是中型车的尺寸。第二海马M6 1.6L的车型起售价还是非常有竞争力,6.98万元起,同时海马M6这款车它又独具特色,兼备运动和互联,同时它也是传承了海马长久以来在操控性能上的优势,而且它是第一款搭载了海马自主研发的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moofun的车型,moofun带来了车管理、车生活、车服务和车控制4大块功能,产品的体验非常的棒,我认为海马M6这款车在山东市场是会有可喜的表现的,我对海马M6在山东市场的销售表现寄予了非常高的期望。

    记者:刘部长我是来自大众日报的记者,刚才您也说到海马M6 搭载moofun系统,这次moofun又搭载在新海马M3上,这两款车都搭载这样的系统,这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另外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将会带来什么样新颖的功能,将会有什么不一样的体验

    刘部长:这是时代的要求,互联网逐渐地和各行各业扯上了关系,人的生活也越来越离不开互联网,同时汽车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工具,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生活的伴侣,所以汽车牵手互联网是必然的趋势,我们新海马M3和海马M6所搭载的这个moo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是2015年3月25号在北京水立方发布,这也是海马汽车率先进入互联网生态汽车领域的一个标志,moofun的功能应该说目前非常的丰富,它具备了车管理、车生活、车控制、车服务四大功能,比如说远程开启空调、远程车辆大灯的开启,等等这一些的功能,车服务它可以在线和我们后台进行服务互动,这也是我们在云端的一个处理功能强大的体现,这样可以把车主和经销商紧密结合、融为一体,车生活就是我们手机能够实现的功能,在车机上基本上都能够实现,比如说导航、购物等等通过这个功能都能够实现,总体而言,moofun这个系统是一个非常具有体验价值的一款产品。

    随着我们这款产品的研发逐渐地深入,在未来我们会推出moofun+、moofunX,这样的迭代产品的推出,举个例子,因为目前停车在一些中大型城市还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那么假设说这个停车场能够实现联网的功能,它就会和你的车机连接,你停车就非常地简便,哪个地方有停车位,如何到达这个停车位等等。随着社会的进步,汽车产品的发展也会依托于互联网,取得更大的发展,比如说发动机的控制、空调的控制,对于目前来说,非常容易实现。在未来,各个品牌都会在汽车+互联网领域有更多地动作。

    记者:我是临沂汽车品牌网的崔可龙,我想问一下刘部长现在经济形势低迷,那么2016年海马汽车如何看待咱这个山东市场。          

    刘部长:山东区域是海马汽车的重要市场,这个市场是各个品牌都不能够忽视的一个市场,我认为这个市场只要你付出就一定有回报,山东市场2015年销量名列前三甲,同比增长2.83%;今年1月,三款车型山东地区销量同比增长更是达到了11.18%。

山东地区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第四阶段发展重点城市之一,拥有众多80、90后年轻消费者,海马汽车将致力于打造高颜值,高品质,高智能化的多元化产品,满足互联网+时代购车需求。

    我期望山东的市场在2016年能够占到我全国总体销量的20%,所以这个是一个极高的期待,其实目前而言,山东的销量还不到15%,提高5%其实是很大的一个比重,所以山东的市场我希望2016年能够翻一番,只有翻一番才能占到全国的20%,越是经济低迷,越是对海马汽车的一个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