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小型客车将降低通行收费标准 9月1日起实施

2019-06-05 09:27:0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石瑞

  近日,网通社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获悉,今年9月1日起,明确1类和2类客车分类界限值由核定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核载8人和9人车辆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降低对应车辆的收费标准;为尽可能涵盖收费公路行驶的所有车辆类别,全部收费车辆按客车、货车和专项作业车三个大类分别进行具体分类。

网通社汽车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标准将9座作为界限值与现行车辆分类国家标准及车辆行驶证的分类指标相一致,分类标准更加简单明确,可减少收费争议和纠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GA 36-2014)的规定,核定载人9人及以下为微型客车和小型客车,核发蓝底白字白框线号牌,10人及以上核发黄底黑字号牌黑框线号牌,易于辨识,也便于自动识别和实现自动收费,符合未来收费公路的发展方向。

  为尽可能涵盖收费公路行驶的所有车辆类别,新标准对车辆类别体系重新划分,增加专项作业车大类,即装置有专用设备或器具,在设计和制造上用于工程专项(包括卫生医疗)作业的汽车。全部收费车辆按客车、货车和专项作业车三个大类分别进行具体分类。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修订《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标准是加快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目标的任务之一。这位负责人表示,此次修订标准,将进一步统一、规范和完善全国收费公路车型分类,推动构建公平合理的收费公路费率体系,提升收费效率和收费公路管理技术。(文 网通社 石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汽丰田 避税让利正当时

    670X430.jpg

    [详细]

    05-21 10-05中国重汽
  • 猎豹CS9低至4.69万元

    QQ图片20190603145456_副本.jpg

    [详细]

    06-03 15-06大众网
  • 全新逍客智驾场 与“小球星”共庆六一

    图片1.png

    随着利物浦逆转巴塞罗那,热刺淘汰阿贾克斯,两支英超豪门球队会师决赛。欧冠赛场,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奇迹时刻!北京时间2019年6月2日凌晨,随着“红军”利物浦队史的第6次捧杯,标志着2018/19赛季的欧冠联赛也正式落下帷幕。[详细]

    06-03 09-06网通社
  • A0级跨界纯电SUV ,不一样的北汽新能源EX3

    WX20190518-104711@2x.png

    继1月底EX5上市之后,北汽新能源旗下搭载达尔文系统的另一款车型——人工智能跨界SUV EX3,也将于4月上海车展上市。位于C柱和D柱之间的R600标识,提示了这款车超过600km的60km/h等速续航里程。[详细]

    05-18 10-05大众网
  • 热力继续!全新一代瑞虎8十万人百城试驾燃爆郑州

    WechatIMG160.jpg

    5月25日,全新一代瑞虎8在郑州亮相,以“燃动你的时刻”为主题的十万人百城公开测试继续热力进行。全新一代瑞虎8与来自郑州及周边城市的专业媒体和粉丝汇聚一堂,共享燃动时刻。据悉,截止目前,全新一代瑞虎8已在全国169城开展了公测,累计超过67000位用户参与。此...[详细]

    05-25 21-05大众网
  • 基于BNA架构、e平台打造 全新秦EV实车局部图曝光

    图片1.png

    近日,比亚迪官方公布了一组全新秦霸气动感的光影图,让人对实车真容期待不已。今日,笔者又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三张全新秦EV版本的实车局部图,炫目的“龙睛”设计极为亮眼,整车的“龙韵”更加传神。接下来就让我们一睹这款基于比亚迪BNA架构及e平台打造的纯电新车的...[详细]

    06-03 12-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