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民生出行

抗疫践行“泉城模式”保障一线出行 联防联控筑牢消毒防疫堡垒

2020

/ 02/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攻坚阶段,一线防疫工作者是最硬核的战士,他们在保卫我们的同时,企业各界也希望尽所能给一线工作者提供相应保障。
  支援抗疫出行关 防疫一线免费骑
  应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省疾控”)、山东省胸科医院(以下简称“省胸科医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以下简称“市传染病医院”)等定点医院发起的联合倡议要求,青桔自2月21日起,在济南为防疫一线工作者定向提供电单车免费服务,保障其对中短途、更高效的出行需求,此次将有1100辆用于保障支援。

f398a2441bad55f147c4c0adab216eef.png

  作为目前在济唯一拥有电单投放资质的企业,随着首批电单车的投放,将在省疾控和济南市交警支队的指导下,做好车辆运营、维护、消毒、换电等方面的工作,先行先试,严谨制定更符合济南情况的管理模式。
  受赠单位代表表示,青桔提供无偿骑行的电单车,从根本上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医护等防疫一线人员的中短途出行需要,也保证了出行效率。

bd0a681d71d65aba77df49d05af1e5cb.png

  “我们很有幸能为抗疫一线战士们尽份力,让他们更省心的为咱济南市民打好防疫战,青桔有责任也有义务配合城市需求做好出行补给,保障全市用户的出行安全。”青桔济南城市经理周芳菲表示,自1月31日起,青桔单车及电单车为全国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医护人员、街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公安等)提供免费骑行服务。截至目前,已为93个城市的医院、部门或机构的超10万名防疫一线工作者提供免费出行服务。
  行业先行 升级“无差别”消毒“三步走”
  在2月20日山东省新闻发布会上,省疾控中心病毒所所长寇增就返岗复工后的个人防控,提出六点建议,其中在交通出行方面呼吁大家选择步行、骑行等方式出行。为更切实的保障泉城用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返程、复工出行需求,同时,针对在济投放单车类型的增加,青桔在两轮车消毒防疫上也做升级,确保目前济南同期复工潮背景下,多样车、多需求的需要。

fc47b6336ef27fc2b5c422796111f7fb.png

  从2月21日起,青桔在济将原先针对路面共享单车不分颜色、不分品牌的“无差别消毒”升级至市民用车,同时,加入消毒新装备“高温蒸汽车”,开启从高温冲洗-到喷洒消毒-再到重点擦拭的“三步走”消毒流水线。
  济南多个医院将作为青桔重点保障区域,加大喷洒消毒频次,通过喷洒及擦拭方式,保证每日重点停放区各企业共享单车及市民用车的集中消毒,尤其对车筐、车把、车座、扳手、车锁等重点部位,进行流程化消毒,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市民骑车出行的安全。

76a06ed8a6bc5d756a1ad8da09eb6577.png

  对于原有重点区域做强化管理。针对公交站、防疫一线人员办公地及医院等出行需求较大区域进行重点保障、专人负责。在车辆调度上做好运营区间内所有车辆的合理调度,避免出现车辆扎堆儿和人员聚集现象。
  对青桔运维人员,会进行疫情通报和防控知识普及,并配备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进行发放,要求出勤人员必须配戴口罩及手套,定时测量上报体温,定时洗手、进行全身消毒,避免工作中出现人员聚集,以保障运维师傅的健康。青桔单车在运维APP和用户页面发布防疫指南,引导用户减少非必要出行,优先保障防疫工作者的出行,运维人员和用户共同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携起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