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民生出行

菏泽市首条“双八”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2021

/ 0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手机查看

日照至兰考高速公路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项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济南报道

  8月20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日照至兰考高速公路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项目正式建成通车,标志着菏泽拥有了首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

  日兰高速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项目起自济广高速与德上高速交叉处的王官屯枢纽互通西侧,途径菏泽市巨野县、郓城县、牡丹区,止于日兰高速与菏宝高速交叉处的曹州枢纽互通。主线全长46.2公里,概算投资46.6亿元,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该项目的通车,大幅提升了日兰高速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加强鲁南经济圈和中原经济区的联系,推动菏泽打造鲁西崛起高地,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菏泽境内原有日兰高速巨野西至菏泽段是G35济广高速、G1511日兰高速和G0321德上高速三条国家高速的共用路段,2002年建成通车,双向四车道。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过境交通量增长迅速,尤其是货车占比超过52%,拥堵较为严重,制约了沿线经济的发展。2019年4月起,山东高速集团对日兰高速巨野西至菏泽段实施扩容改造,采用原位双侧拼宽方式。

  日兰高速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项目的通车,进一步优化了山东省高速公路网络,提高了干线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拉动革命老区沿线资源开发、特色农产品外运及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助力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和拓展乡村振兴经济增长点,有利于加快鲁南经济圈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