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民生出行

夏季雨水频繁 济南公交送上雨天安全乘车“小锦囊”

2022

/ 0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仪首歌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仪首歌 济南报道

  近日,降水频繁,道路湿滑,不仅影响市民正常出行,也给乘客乘车带来安全隐患。为此,济南公交集团中部公司五队驾驶员宋艳萍、李倩、庞素英等人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总结出几个雨天安全乘车“小锦囊”。

  锦囊一:提早出门,不迟到。雨天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且公交车在雨天运营时为保障安全会降低车速,因此,进出站的时间延长,建议赶时间出行的乘客比平时要提早出门。

  锦囊二:候车注意,多观察。遇大风、暴雨天气,在公交站台候车时,要注意多观察周围环境,远离围挡、大型广告牌、高压线和其他危险设施;还要查看站台前是否有积水,避免车辆经过积水时弄湿衣物。

  锦囊三:上车站稳,快扶好。车辆到站后,小心慢行按顺序上车,切勿匆忙跑步而上;车厢内地面湿滑,站立时,应侧对汽车前行的方向,双脚分开,抓紧扶手,增加身体的稳定性。

  锦囊四:雨具收好,没烦恼。折叠雨伞上车收伞后,建议把伞装进塑料袋,避免雨水沾到其他乘客身上;直伞建议将伞尖向下放置并放在不妨碍他人走动的地方,以免伞尖伤到其他乘客,也避免雨水滴到他人身上;穿雨衣乘车的乘客,尽量避开周边的乘客,以免蹭湿他人的衣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