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民生出行

济南公交启动高温天气应急保障预案 保障市民凉爽舒适出行

2022

/ 0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持续高温,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为保障市民高温天气安全、顺畅、舒适出行,济南公交启动高温天气应急保障预案,采取提前开启空调、加强车辆检修、精准调度保证营运秩序等多项措施,保障高温下奋战一线职工身体健康。

  车辆空调提前开启,营运调度更加精准

  整个夏季,济南公交组织人员对车辆空调系统进行持续“清肺”。900余名修理工、400名保洁员、7300名驾驶员提前检修制冷系统、冲刷空调滤网、维护调节旋钮、清洁空调风口,对5300余部营运车辆空调设备制冷效果进行了全方位有效性测试,确保市民出行舒适、惬意。

  同时,公交维修人员对空调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保证车辆运营时空调可以打得开、凉得了,满足乘客在高温天气对空调车的乘坐需求。公交驾驶员也会在发车前提前开启空调,为市民乘客提供清凉、舒适的乘车环境。乘客在乘车过程中也可根据需求向驾驶员反馈,驾驶员会根据需求动态调整车厢温度。

  济南公交还坚持好一日一调度工作,做到精准调度、科学调度,加大运营秩序管理力度,发挥现场、中心两级监控作用,及时掌握线路车厢满载及均衡运行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增加班次投入,保障市民乘客高温天气下顺畅出行。济南公交还适时加密晚低峰间隔,保证晚间购物、纳凉市民出行方便。

  夏日炎炎送清凉,情系职工共坚守

  高温来袭,济南公交广大职工仍与往常一样,奋战在热浪滚滚的营运一线,斗酷暑、战高温,保证城市公共交通的正常运行。

  高温到来之前,济南公交要求所属各单位合理安排驾驶员班次计划、作业时间,安排好高温天气下的营运生产,合理调整班制,减少职工高温天气下连续作业时间。同时做好保洁、维修、加油(气、电)人员等职工的防暑降温及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发放防暑降温物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的后勤保障,提前为各站房配备好空调、冰箱,并针对高温季节公交驾驶员体力消耗大、身心疲劳等情况,提前在站房内准备了山楂水、绿豆汤、茶水等饮品,备齐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为职工准备冰镇西瓜、雪糕等降温食物,将清凉送到驾驶员身边。

  高温时段,济南公交领导班子成员携带防暑降温物品,分头前往基层车队(车间),深入公交服务乘客第一线,督查基层单位防暑降温举措落实情况,并向驾驶员、调度员、保修人员等一线职工送去清凉饮品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