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民生出行

国庆黄金周假期运输今天启动

2022

/ 0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昊骞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通讯员 唐磊 济南报道

  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2022年国庆“黄金周”假日运输今天启动,运输期限为2022年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国铁济南局济南站管辖12站预计发送旅客110万人,其中,济南站火车站预计发送31万人次,济南西站预计发送33万人次,济南东站预计发送11万人次,客流以省内中短途为主,方向主要集中在青岛、烟台、淄博、潍坊、泰安、曲阜、枣庄等地。

28日,国庆“黄金周”假日运输启动

  据介绍,假日运输期间,济南、济南西、济南东三大火车站充分利用12306售票系统大数据实时研判客流需求,科学精准分析客流特点,遇部分地区和方向客流较大时,及时安排动车组重联、恢复开行和增开,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机动灵活安排运力供给,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济南各火车站严格落实地方防疫要求,对候车室、售票厅等公共场所加强通风,坚持两小时一次全面消杀,对自助售取票机触摸屏、自助验票闸机、电梯扶手按键等旅客使用频繁的设施设备,找准旅客使用较少的间隙,加大消杀频次, 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安排专人查验健康码、场所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有序引导旅客分散进站候车。

工作人员进行消杀

  其中,济南火车站对自助售取票机采取间隔启用,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开启进站通道数量,安排专人加强现场引导疏导,确保旅客在购票,进站过程中的横向、纵向都能有一定的间隔距离,安排专人对老年旅客、脱网人群进行健康码信息注册登记和查验,为脱网人群提供健康码、行程码打印服务,确保旅客使用安全放心。

  济南西站完善站区换乘、检票、出站等引导标识,在候车室B区增设具备出站、换乘检票功能的自助闸机,在15个检票口新增“便捷换乘”“人工通道”指示牌、体温测量仪,在客流高峰时段,增派查验健康码、场所码人员,增开查验通道,同时安排人员加强验码排队宣传,引导旅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28日,国庆“黄金周”假日运输启动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乘坐火车出行,需提供健康码绿码、行程卡、开车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在进站候车、乘车出站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引导,保持安全距离,确保出行安全顺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凯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