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齐鲁网—齐鲁晚报大众网共同打造

庙会和咖啡厅

2013-06-20 09:08:00    作者:小墨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舞动中国 庙会 东风雪铁龙 鸡毛 令箭
[提要]前段时间的一个周日,上午在济南奥体中心举办了江淮瑞风S5舞动中国活动,千余名拖家带口的观众不顾烈日暴晒,紧紧围在场地四周观看车舞表演。从早到晚,不过十多个小时,从江淮瑞风S5舞动中国现场走到东风雪铁龙品牌活动现场,让我感受到两种截然不同风格的营销手段。

  每个周末,历来是汽车行业举办活动的时间。
  前段时间的一个周日,上午在济南奥体中心举办了江淮瑞风S5舞动中国活动,千余名拖家带口的观众不顾烈日暴晒,紧紧围在场地四周观看车舞表演。引擎声、烧胎声,混杂着观众叫好声,如同乡下庙会上的杂耍。
  当晚华灯初上。济南万达凯悦酒店的咖啡厅内,优雅的钢琴手弹奏着世界名曲,服务生端着点心与酒水穿梭在来宾中,一切都显得高雅而井然有序。这是东风雪铁龙C4L 1.8L全系济南上市活动现场,人们置身其中,仿佛来到了优雅的巴黎。
  从早到晚,不过十多个小时,从江淮瑞风S5舞动中国现场走到东风雪铁龙品牌活动现场,让我感受到两种截然不同风格的营销手段。
  作为一个汽车媒体人,每年参加的活动有数十场,见过的营销活动也千奇百怪。上面提到的江淮瑞风S5活动,它以SUV特技车舞表演为主,直观地为观众呈现出一款车的优良性能,让用户看的不亦乐乎;而东风雪铁龙C4L上市活动,则更多的是将品牌文化传递给消费者,这也正是东风雪铁龙客户所追求的底蕴。二者恰能寻找到自己客户的需求点,为他们提供最合适的营销活动。
  除了在活动形势上的转变外,近几年汽车厂商在活动上的投资也不断增加。无论灯光、舞美、演出活动,还是物料搭建都越来越专业,越来越复杂。今年年初,在新一代揽胜入胜之旅活动上,为了验证新车的豪华越野性能,路虎厂家花了一周多时间,生生在海南岛上一个山里开拓出一条数千米的道路。尽管靡费不菲,但恰与路虎客户对品牌的认同感相符,从活动最终的传播效果来看,确实物超所值。
  历来成功的营销活动,从来都离不开消费者。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来制定营销策略,才能顺应市场发展,从而带来广泛的传播效应。归根结底,营销活动只是一种手段,最重要的是汽车厂商要通过活动为它的客户做好服务,将自身品牌影响力传播出去。切莫本末倒置,拿着营销的“鸡毛”,当成忽悠消费者的“令箭”。 (小墨)

车迷公社QQ群:259879021
车行齐鲁网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autoql/

杨松志
更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