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元级高品质家轿 试驾2016款海马M3

2016-05-25 14: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松志

   近年来,国内自主品牌实力不断攀升,品牌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各厂商都积极对自己的产品进行调整升级。海马汽车也不例外,2016款海马M3车型首度配备moo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沿用1.5L+5MT/CVT动力总成,售价区间为售5.58-8.18万。靓丽的外形,精致的内饰、超高性价比受到了众多年轻人的喜爱,竞争力大大提升。2016款海马M3在各个方面相比上一代车型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海马汽车的技术运用越来越成熟。

  此次试驾的车型是2016款海马M3 1.5L CVT 智能豪华型,外观方面,2016款海马M3采用海马汽车“雄鹰振翅”设计理念,进气格栅的镀铬饰条和大灯完美融合,对于车的前脸轮毂起到了视觉拉伸的效果。

   有棱角的大灯代替了此前略显圆润的风格,尾灯灯组结构变化突显运动风格。2016款海马M3的长宽高分别为4553/1737/1495mm,轴距达到了2600mm。相比老款车型,车身长度增长8mm,其他尺寸没有变化。

  2016款海马M3全系采用的都是15英寸的轮毂,轮胎的尺寸共有两种:185/60 R15和195/55 R15,后者在性能上要优于前者,因此只有在高配车型上配备。轮圈采用多辐样式,颇具运动感。

  2016款海马M3的内饰设计线条流畅、简约。2016款海马M3的内饰部分改进非常明显,此前过于平淡的家居风格设计完全不见踪迹,虽然仪表台仍然使用了塑料材质,不过在边角处理上用了仿线缝效果,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此次试驾的2016款海马M3座椅采用皮质材料,舒适度不错,并且能够给驾驶者腰部提供有效的支撑。

  配置方面,2016款海马M3标配前排双气囊、第九代博世ABS+EBD、儿童锁、发动机防盗等配置,中高配更提供发动机一键启动、倒车影像、胎压监测系统、车身电子稳定系统、moo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GPS导航、帯过滤功能的自动恒温空调、侧气囊、头部气帘等装备。中控台上方的显示屏也加入了可视倒车影像系统,此配置极大的降低了车辆发生倒车事故的几率。同时,中央显示屏也集成了全部的多媒体交互功能,可以实现和智能手机的完美连接。这一配置无疑极大的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诉求。

  动力方面,2016款海马M3同样搭载的是自主研发代号为HMA GN15-VF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带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在驾驶过程中,海马M3表现出了非常紧凑的质感。首先它的油门踏板十分轻盈,转向力度适中,指向性在同级中算是比较精准的,再加上自动档车型释放左脚右手,驾驶起来感觉是很轻松的。深踩油门,M3的车身响应并不及时,而且随着转速的升高,也不会让你感受到车速在迅速提升。若你想要得到更加灵敏快捷的车身响应,切换至手动或运动模式,情况会有所改观。

  2016款海马M3的外形内饰都有亮点,配置也比较丰富,动力操控都偏向家用舒适风格。相比同级车最出彩的不仅仅是在设计上和车内的配置上,除了性价比外相信更舒适平顺的驾乘感受,还是能够让海马M3再一次交出满意的答卷,无愧于它“5万元级高品质家轿”的称号。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