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前行爱无边界 “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行动在路上

2016-08-17 18: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菏泽8月17日讯(记者 杨松志 实习记者 步敬凯)8月17日,“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第一书记村爱心图书室捐建暨“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交通安全下乡宣讲活动,走进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局派驻第一书记村—菏泽东明县长兴集乡找营村。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东南汽车主办,大众网承办。长兴集乡人大主席郑趁印,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局调研员、派驻长兴集乡“第一书记”组长金书玉,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房磊,东南汽车总经理室品牌经理张建,康正汽车集团菏泽康正东弘东南三菱4S店总经理李宽宽,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局派驻长兴集乡找营村“第一书记”冯波,找营完小校长李良宽出席。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长兴集乡地处鲁豫两省交界黄河滩区,也是全省两个纯滩区乡镇之一,是黄河入鲁第二乡,位置较偏远、经济欠发达。找营小学位于滩区找营村内,距东明县城28公里,小学覆盖6个自然村,现有学生248名。受经济发展因素制约,村小学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缺少图书资源。同时,村小学临近黄河大堤、战备路两条主干道,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车流量很大,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学生家长多外出打工,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显得更加重要。

  找营完小是本次活动捐助的第二间爱心图书室,共向找营完小捐赠图书1500册,荧光衣500套以及体育活动用品。仪式结束后,“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交通安全下乡宣讲活动随即展开,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为到场的200余名农村小学生进行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学生们交通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体现东南汽车和交警大队对孩子们的关心。长兴集乡人大主席郑趁印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他说,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读好书、长知识的机会,还有助于他们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恳请社会各界多多关注滩区发展和长兴集乡经济社会发展,使村民早日走上富裕的道路。

  一本书,足以让孩子们笑得山花烂漫;一堂安全教育课,足以让孩子们勇敢前行。爱无边界,“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爱心送书路途上,记录着一路欢笑、一路感动,一路的梦想飞扬!本周六,活动将继续走进德州武城县郝王庄镇,为方兴小学的孩子们送去欢乐。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