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60周年重磅发布 开启重卡智能化时代

2016-09-20 15: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松志

  9月19日,“践行中国智造2025 中国重汽在行动”纪念中国重汽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动在济南举行。

  六十年岁月积淀,一甲子厚积薄发,中国重汽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汽配厂,到生产新中国第一辆重卡,发展到今年预计产销整车超过17万辆,拥有汕德卡(SITRAK)、豪沃(HOWO)、豪瀚(HOHAN)、斯太尔(STR)四大品牌,产品覆盖重、中、轻、客、特全系列商用车的大型企业集团。连续多年成为国内行业中效益水平、运营质量最好的企业之一。

  站在六十周年的新起点上,中国重汽在挑战面前未来的方向在哪?此次中国重汽60周年庆的重头戏第I代智能卡车的推出为我们揭开了答案。中国重汽智能卡车搭载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前撞预警系统(CWS)、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C)、坡道辅助系统(HAS)、智能远光灯系统(HIS)、智能雨刷系统(IWS)、盲点健康(BSD)、线控转向系统(Servowin)等。

  

  在发布会上,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指出,新的时代,为汽车工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机遇。以智能化、信息化为核心的产业革命正在使汽车工业的发展产生巨变。

  在国产智能卡车还处在空白阶段,中国重汽已经在产品智能化上做了大量工作,累计在智能卡车领域科研立项30余项,系统的解决了智能卡车整车平台、驾驶辅助系统、车联网、无人驾驶系统、车辆智能化个性定制系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平台等关键系统开中的一大批技术难题。

  同时,马纯济还表示,实现车辆智能化、推进新能源重卡进步,是中国重汽一如继往、主动践行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是六十年创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放眼世界、走向未来的伟大战略开端,也是继续引领中国重型汽车工业由大变强,进而实现由“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转变的历史必然。

  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蔡东在发布会上讲到,智能汽车是指搭载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并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具备复杂环境感知、智能化决策、自动化控制功能,使车辆与外部节点间实现信息共享与控制协同,实现“零伤亡、零翻车”,达到安全、高效、节能的下一代汽车。

  据蔡东介绍,目前中国重汽已经成功开发电子化线控发动机启停系统、电子化线控油门系统、电子化智能选换档控制系统、电子化线控行车制动系统、电子化线控驻车制动系统(通过行车制动方式实现)、电子化线控转向系统。基于汕德卡车型已经完成1级(辅助驾驶)的AEB&ACC功能样车的试制和功能试验,已经具备量产条件。

  智能化汽车正在成为汽车行业寻求转型升级的一个关键出口,在乘用车领域汽车巨头纷纷布局 智能驾驶,无人驾驶也顺势成为前沿热词。中国重汽走在行业前列,推进智能卡车发展,持续引领中国重卡行业创新潮流。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