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风味 AX5新鲜出发!大众网试驾评测东风风神AX5

2017-01-06 15: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洪亮

  作为一款面向85、90后年轻目标消费群体的车型,东风风神AX5可谓是东风风神品牌2016年的压轴之作。以崇尚年轻人富有活力的生活态度和积极追求新鲜事物的乐观心态精心打造。座位东风风神旗下的第三款SUV车型,它将和AX3和AX7一起形成三剑齐发之势,纵横国内自主SUV市场。今天就跟随小编的镜头来一起了解一下这款诚意之作。

  

  外观设计时尚动感 目标直指80、90后购车族

  作为注重个性的80、90后购车族,外观也是重要因素。据调查显示,有五成多的首购车主会将外观纳入购车的考虑范畴。

  

  在外观方面设计方面,东风风神AX5秉承“流·动”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年轻时尚。正面采用了双横幅的镀铬前格栅,下部进气口采用梯形设计,同时保险杠两侧还配备有类似进气口造型的竖条状LED日间行车灯,更具个性。

  

  风神AX5的长宽高分别为4501×1806×1650毫米,轴距达到了2630毫米。协调的侧身比例,富有肌肉感的腰线和轮拱,共同勾勒出饱满动感的车身线条。

  

  此外,新车配备的轮圈样式也比较新颖,风火轮造型的18寸铝合金轮毂采用双色涂装,不仅看起来更加精致,而且还增加了整车的时尚感。

  

  AX5配备上车踏板,不仅为乘客的上下车提供了便利,也对车身的保护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也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

  

  在尾部设计方面,新车在尾窗下方设计有一个类似扰流板的折角,配合双色的下护板设计使得东风风神AX5的车尾比较时尚。相信凭借整车动感的流线设计足以吸引不少年轻人的青睐。

  内饰风格中规中矩 配置诚意满满

  在内饰部分,黑色内饰是典型的运动风格,环抱式的仪表台采用了大面积的柔性材质覆盖,大量镀铬装饰条的点缀避免了视觉上的平淡,也更好地摆脱了之前的廉价感。

  

  东风风神AX5的中控台具有一定层次感,采用黑色和镀铬装饰条进行搭配,清晰地将各个控制区划分开,顶置的独立液晶屏不仅观看方便,也显得更有档次。

  

  双环式四表盘的仪表设计比较常规,仪表中央提供的3.5英寸彩色液晶屏倒是很出彩,不仅提供了常规的里程、油耗、保养提示等行车信息,还能够在导航时显示线路引导信息,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很全面的了。

  

  配置方面,AX5的高配车型配备了独立的8英寸液晶屏和一键启动等配置,内置的Windlink系统支持与安卓手机的连接。此外新车根据配置的不同还配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四门车窗一键升降,以及提供报警和救援等业务的语音服务功能等。

  

  前排座椅填充物很柔软,包裹性不错,乘坐时感觉很舒适。并且前后排的头顶空间都比较宽敞,前排保证乘坐合适的同时,后排依然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即使长时间乘坐,小编也没有过于疲劳的感觉。

  

  

  东风风神AX5作为一款自主紧凑SUV,乘坐空间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行李箱容积为360L,放倒后排扩展容积达到1201L,日常出行或一般旅行都能满足。超实用的载物功能,为旅途增加更多选择和乐趣。

  

  双T动力组合 调教舒适适合家用

  动力方面:东风风神AX5提供1.4T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传动系统与1.4T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及格特拉克生产的6速湿式DCT双离合变速箱,是风神首款双T动力组合的车型。因此,AX5的动力十分充沛,驾驶质感也十分有趣。

  

  双离合变速器的整体变现较好,在一档换二档的过程中并无明显的顿挫感,变速器的升档较为积极,通常在转速接近1500转的时候便升上了二档。而手动变速器的车型也同样如此,在接近1500转时行车电脑便会提示你进行升档操作,这让的设定对燃油经济性有着很大的帮组。而且在高配车型上还将配有ECO模式,这也将最大化的提高燃油经济性。

  

  地盘的调教十分的扎实,感觉十分的厚重,高速行驶的舒适性很好,车辆对于细微的颠簸处理很好,但经过较大的减速坎的时候稍显生硬,有一种硬磕上去的感觉。但车辆在高速上巡航时的舒适性还是十分不错的,胎噪和风噪都控制的很好。

  

  东风风神AX5主要定位于年轻的消费者群体,外观的造型相比家族中的其它两位成员都更加的时尚靓丽一些,整体的设计风格也偏向于家用的风格。个性独特的前保险杠和车身侧面力量感十足的线条设计,都很有辨识度。然而在车辆配置上,新车全系标配的ESP和倒车影像等功能,无不在安全性和实用性上有着较高的设定。此外,针对当下的年轻消费者群体,还搭载了车载互联系统,这也大大的增加了车辆的可玩性。

  车辆提供:

  东风风神济南金天易专营店

  销售热线:0531-68817881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济齐路267号(匡山汽车大世界北门正对面)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