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车机、德国技术 东风风神AX5这款SUV不能错过

2017-01-09 10: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放眼如今的SUV市场,销量榜前十的过半席位都已被自主品牌占据。这些有颜值、有科技、有品质的自主品牌汽车也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正因如此,东风风神继推出AX7、AX3抢滩SUV市场之后,又放大招,推出了一款专为年轻群体打造的AX5。这款集华为的高科技车机和德国的高技术含量于一身的精品SUV,一经上市关注度就居高不下,如果你期待拥有一辆既好看又有料的好车,那么AX5绝对不能错过!

  华为唯一战略合作车机

  当下华为可以说是代表了中国制造的最高水平,即便放眼世界在通信互联方面也算是执牛耳者,作为布局车联网的关键一步,其携手东风汽车联合打造的 WindLink车载智能互联系统更是华为科技的象征。

  东风风神AX5正搭载了WindLink车载智能互联系统,作为杀手锏级的配置WindLink车载智能互联系统紧随年轻一代未来出行的科技新潮流,通过电子装备与车机屏幕映射,实现人与车、外界三者间的无线沟通,可提供在线娱乐、信息咨询、手机互联、手机应用、语音识别、远程控制、车辆关怀、安全防护、人工导航等9大系统29项服务。其远程控制功能,通过手机App即可实现手机控制车窗开启与关闭、车门开锁、空调控制、寻车以及车辆信息显示等功能,对于成长在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来说吸引力十足。

  德国技术打造铂金动力

  不仅仅是华为的高科技车机,东风风神AX5更有众多德国技术的保驾护航。众所周知,德国人以其对技术近乎偏执的苛求,创造了“德国制造”百年工业神话。东风风神AX5三大件之一的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技术源自全球最大的独立变速箱生产企业——格特拉克,这款年销400万台的变速箱企业,绝对是老牌的德国制造,以最广泛双离合、混合以及纯电驱动传动产品组合闻名世界,其客户包括宝马、戴姆勒、雷诺、沃尔沃等知名汽车品牌。

 

  搭载在东风风神AX5上的这台型号为6DCT150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是格特拉克第三代DCT产品,结构简洁,质量轻盈,动力输出流畅高效,传动效率高达94%,换挡几乎感受不到顿挫感,驾驶舒适性更高。其与东风自主研发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构成了东风风神AX5双T铂金动力组合,其最大输出功率103Kw,峰值扭矩可达196N·m,具备经济省油、输出平顺、稳定可靠等特点,能满足家庭出行各种需求可以说格特拉克将自己的最高水平应用在AX5上,绝对是众多自主品牌车型中绝无仅有的待遇。

  全系标配丰富显诚意

  作为一款自主品牌推出的世界级SUV,东风风神AX5的诚意更体现在超丰富的全系标配上,如全系标配博世9.1版本ESP车身稳定系统、HHC坡道起步辅助、定速巡航、倒车影像、STT智能启停、蓝牙和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实用配置,而LED日间行车灯、6喇叭高保真音响系统、大灯高度电动调节等体现档次感的配置也一应标配,据统计AX5全系标配高达50多项。

 

  作为自主品牌SUV新秀,这款集合了中国及世界顶尖科技的精品SUV可说是东风风神极具诚意之作。凭借旗下AX7、AX5、AX3组成三箭齐发的“AX军团”,再加上东风A9领衔,新A60、L60以及A30等车型组成阵容强大的“轿车军团”的两翼齐飞,东风风神在2016年销量达到150,077辆。相信通过日趋完善的产品阵营和强劲的增长势头,东风风神迈向自主品牌主力军的步伐将更为稳健。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