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共享单车攻略:严禁停小区内 信用分与租车价挂钩

2017-02-03 11:34:00来源:齐鲁网作者:高亚南

  这两天,在济南时常可以看到摩拜单车的身影,市民只要下载一个APP,往里面充上押金即可借车。目前,济南的经十路、泺源大街等主干道及商超周边,都陆续施划了共享单车的租赁点。

888

  打开App 地图上会显示附近可用的摩拜单车

  如何使用摩拜单车?

  一、登记

111

  1. 搜索下载摩拜APP;2. 打开APP,输入手机号码进行验证;3. 实名认证;4、押金充值(押金可退)

  二、取车

  用APP扫描车头的二维码立即可以解锁。

  三、还车

  到底应该把摩拜单车停在哪里?

999

  摩拜单车正确的停放姿势:路边白线,停车圈或单车聚集区域

000000

  严禁停放在小区、地下及室内车库、胡同以及收费停车区域

000000

  严禁停在室内及地下车库

000000

  严禁停放在胡同

090909

  不可影响交通

  摩拜单车没有固定停车区,只需要把车停在“道路两边的白线或者停车架”,当附近没有白线或停车架时,请停放在路边不阻碍交通的空旷区域或者路边其他单车聚散停放的区域。严禁停放在小区、地下及室内车库、胡同以及收费停车区域。

  最后无需用手机操作,把车后轮上的物理锁锁上轮子即可,系统将自动扣费。

222

  押金退还路径及到账时间

  目前缴纳押金有两种方式,微信支付或支付宝支付。

  押金退款具体操作:用户点击“我的钱包”页面下方“押金退款”字样后,确认退款即可,摩拜单车现支持退款押金极速到账,但对于部分使用银行卡内余额充值押金的用户,退款时间还依赖银行转账的处理时间。所以部用户仍需等待2-7个工作日不等,押金原路退回。

666

121212

  摩拜单车开不了锁怎么办 ?

  如果遇到开不了锁的情况,首先观察车锁是否亮灯,如果车锁蓝灯亮起,代表这辆车已经被预约,请换其他摩拜单车使用。如果APP提示“我在休息”,该辆单车可能处于故障中,正在等待维修人员前往维修,请换其他摩拜单车使用。

  如果APP提示请确认您在车旁边再次尝试开锁或提示超时,多次尝试仍开锁失败,请描述现象并提交。

  当摩拜信用分低于80分时用车单价会根据信用分数调整至100元/半小时

666666

  每个用户默认100分信用分为起始分数,最低分数为0,分数越高,意味着越符合用车原则。信用分值越低,意味着该用户有过不恰当的使用行为。信用分过低时,用车的单价会受到影响。当摩拜信用分低于80分时,用车单价会根据信用分数调整至100元/半小时。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