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趴中走来的“经济男”威驰FS 反差上市争主角

2017-03-21 21: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21日,在一片魔幻电音、劲歌热舞的包裹中,一汽丰田导入的首款两厢车型——威驰FS正式上市,整车提供1.3L和1.5L两种动力共计8款车型可选,正式售价为6.98-10.98 万元。

  

  

  身材火辣的女子在热舞,让人亢奋的音乐贯穿耳膜,威驰FS缓缓驶出。大体来说,上市环境和新车会有一定的匹配度,作为一款名副其实的经济适用男威驰FS,为什么选择用这样一种方式出现在众人眼中?

  

  

  反差萌:经济车型也有高颜值

  在消费者心中,经济实用的车型无疑像“老三件”一样,外观和内心是统一的,可得性高,看起来放心,用起来踏实。威驰FS在颜值方面,一扫经济实用车型外观的沉闷感。较为时尚动感的外观配上一颗高效节能的心,这种反差无疑会造就它的市场。

  

  新车可以看做是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的同胞车。从整体外观上看,威驰FS的侧面和车尾则与YARiS L致炫基本一致。不过在前脸上,两者还是有很大区别,致炫的设计更偏保守,而威驰FS将进气格栅尺寸加大,并融入黑色配色,视觉上给人营造了一种炫酷、活力的感觉。

  在外观配置上,威驰FS的入门车型和高配车型的区别体现在细节上。威驰FS标配LED组合式尾灯、LED高位刹车灯、后雾灯等。除了入门级车型之外,其余车型配有电动外后视镜,高配车型增加铝合金轮圈、电动天窗、前雾灯、LED日间行车灯等。

  在内饰上,威驰FS几乎看不出调整的地方,整个仪表盘和车门内饰板均采用硬材质包裹。这个价位的车型,一般对内饰抱有的希望并不大。威驰FS并没有大的向下突出的银色饰条曲线中间承载着中控台,下方的三个大旋钮算是内饰设计的亮点。

  经济男的最大特征不仅是实用,更是安全可靠。威驰FS在安全配置方面,标配牵引力控制、刹车辅助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等功能;而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定速巡航功能。

  在动力方面,威驰FS可选1.3L、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3L的动力数值为73kW(99PS)/123Nm,手动版和CVT自动版车型百公里综合功能油耗分别为5.3L和5.2L;1.5L的动力数值为79kW(107PS)/140Nm,手动版和CVT自动版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均为5.4L。

  从一片灯红酒绿中走来的“经济男”威驰FS,打破了经济男相貌过目即忘的糟心特点,无疑让消费者多了一个能接纳它的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