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巡展唱响齐鲁公益,文明出行倡导城市文明

2017-06-03 15:35: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涛 杨松志 唐克

  【大众网讯】6月3日上午, “守护城市 文明出行”山东省文明交通系列主题公益活动暨“美丽新乡村 平安行齐鲁”2017山东百强县汽车公益巡展活动在章丘百脉泉广场隆重举行。

  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龙飞,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胡家兴,章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燕,章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赵向东,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胡家兴致辞  摄影:王涛】

 

【章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燕致辞  摄影:王涛】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致辞  摄影:王涛】

  章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燕向到场领导嘉宾和各界代表介绍了章丘区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在宣传阵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了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性。

  今年5月份,章丘区开展了“八讲文明”暨“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活动,在全区开展斑马线上讲文明、居民楼院讲文明、出游出行讲文明、服务前台讲文明、鼠标键上讲文明、餐饮点上讲文明、生产线上讲文明、移风易俗讲文明“八讲文明”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各级各部门和市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点滴小事讲文明,各行各业树新风,为全面树立济南东部新区良好形象作出应有的贡献。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守护城市 文明出行”山东省文明交通系列主题公益活动  摄影:王洪亮】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与社会各界代表在启动仪式上  摄影:王洪亮】

  在活动现场,中国重汽、上汽大众、斯柯达、一汽丰田、北京现代、吉利汽车、天津一汽、东南汽车、比亚迪、东风日产等众多爱心车企代表悉数出席,为滴滴快车、易鑫租车、私家车主等司机代表发放了车载垃圾桶。他们共同向市民呼吁,拒绝车窗垃圾,为城市留下一片清洁。

【出席活动的爱心车企嘉宾为司机代表捐赠车载垃圾桶  摄影:王涛】

【出席活动的爱心车企嘉宾为同学们穿上荧光衣  摄影:王涛】

  为了表达他们关注出行安全的社会责任感,爱心车企还共同向章丘开先小学捐赠了爱心荧光衣。用实际行动向每一位车主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关注出行安全,让“平安大道”更加畅通无阻!

【穿上荧光衣的小学生代表们  摄影:王涛】

【同学们在“文明出行“主题百米长卷上涂色  摄影:王洪亮】

  在活动现场,近百名热心市民和同学们一同在“文明出行“主题百米长卷上留下了笔迹。他们用色彩斑斓的颜料,在长卷上绘画出自己心中的那片蓝天和梦想,表达了希望拥有一个良好出行环境和城市文明的美好意愿。

  2014年以来,为响应“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实施,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积极营造“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尽责、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彰显社会各界对“小学生安全出行”的重视以及对“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的深刻认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文明办等单位发起了“荧光童行”、“守护安全 幸福童年”等公益活动。这些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宣传交通安全出行知识,促进市民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2017年,“守护城市 文明出行”山东省文明交通系列活动再次踏上征程。与社会爱心企业一起,向支持环保的出租车、私家车主以及文明游客免费发放车载垃圾桶,向中小学生发放荧光衣。同时面向社会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不往窗外扔垃圾,带头宣传车窗抛物危害,倡导文明行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公益巡展唱响齐鲁公益,文明出行倡导城市文明

    未标题-1.jpg

    6月3日上午, “守护城市 文明出行”山东省文明交通系列主题公益活动暨“美丽新乡村 平安行齐鲁”2017山东百强县汽车公益巡展活动在章丘百脉泉广场隆重举行。 [详细]

    06-03 15-06大众网
  • 海马S5新车发布济南站“橙色风暴”活力收官!

    未标题-1.jpg

    2017年5月30日,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海马S5新车发布活动-济南站”在济南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海马汽车双新品S5与摩拜单车携手亮相,“双橙风暴”席卷泉城。[详细]

    05-31 17-05大众网
  • 新款骏派D60上市 售5.69-8.99万元

    02.jpg

    2017年5月26日,天津一汽宣布新款骏派D60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新款骏派D60共有1.5升和1.8升两种排量的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69-8.99万元。配置方面,新款骏派D60配备了8英寸大屏,集成了手机互联、蓝牙及倒车影像功能。[详细]

    05-27 10-05大众网
  • 中国力量新“风”范 ——江淮瑞丰S7

    IMG_8484_副本.jpg

    有这么一个中国品牌在汽车行业默默耕耘,为中国品牌的崛起默默奋斗。探索开放的商业模式,提供引领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以创新驱动实现品牌的升级,他就是江淮汽车。就在今年集结50多年造车经验、超十年技术积淀打造的一款全新紧凑级SUV车型江淮瑞风S7华丽亮相。 [详细]

    05-25 13-05大众网
  • 吉利新远景,历史破冰大距惠

    吉利汽车广告.jpg

    [详细]

    06-02 16-06大众网
  • 传祺GA8 2017款济南荣耀上市 享5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

    IMG_0290_副本.jpg

    5月20日,广汽传祺C级旗舰轿车GA8 2017款,在济南市上市。新车经过30项优化升级,新增280T动力,售价区间14.98万元-25.98万元,并享有同级罕有的5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为用户创造最优异的服务体验和最安心的用车感受! [详细]

    05-21 13-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