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宏光S3青岛体验开启,上汽通用五菱助力青岛乘用车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7-08-23 14:3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23日,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五菱品牌首款SUV五菱宏光S3正式在青岛分公司下线。包括青岛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等政府企业领导,员工参与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五菱宏光S3的下线标志着青岛分公司实现了从商用车向乘用车的转型升级,也标志着五菱宏光,这一“秋名山神车”落户青岛,为青岛的汽车产业发展增添一抹亮色。

  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也将继总部柳州之后,在青岛开展宝骏品牌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宝骏E100体验活动,让青岛市民也能够抢先体验到宝骏E100带来的绿色、便捷出行新方式。

  十二年扎根发展,助力青岛汽车产业向上发展

  2005年6月,青岛分公司挂牌成立,标志着上汽通用五菱从西南工业重镇柳州出发,迈向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眺望大海,找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如今,12年的发展进程,不仅促进了上汽通用五菱整体发展和南北联动生产格局的形成,同时也带动了青岛整个汽车产业链的蓬勃发展。

  经过整车一期、二期扩建及发动机工厂项目建设,青岛分公司已具备三班年产54万辆整车和发动机的生产能力。2016年整车年产销55万辆,实现产值183.3亿元,税收13.7亿元,地方税收贡献位列黄岛区第二。

  公司自成立以来,累计生产整车超过433万辆,生产发动机超过360万台,产值超过1460亿元,纳税累计110亿元,为带动山东省、青岛市汽车工业和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青岛分公司鸟瞰图】

  青岛分公司的发展也带动了汽车产业链的快速发展,2016年供应商本地化率达到70%,本地供应商人数超过1.4万人,实现年产值70多亿元。

  优越的地理优势和海运条件也让青岛分公司成为了上汽通用五菱面向海外整车出口的桥头堡。自2011年5月开展整车出口业务至今,累计实现整车出口8.2万台,主要出口南美、中美、东南亚和非洲地区。

  五菱宏光S3下线,谱写青岛乘用车业务发展新篇章

  五菱宏光,作为上汽通用五菱从商用车向乘用车转型的开山鼻祖,自2010年上市至今全系共取得了339万辆的成绩,常年保持MPV行业第一的位置。因其宜商宜家的产品定位,深受国人喜爱,并成为了上得了秋名山、修的了楼房漏水、玩的了创世战车的“秋名山神车”,足以见得国人对其的喜爱。五菱宏光俨然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一个独特的文化现象。

  近年来,SUV市场的高速发展形成了一股热潮,消费者更偏向于大空间、多功能、通过性更强的SUV产品。本着“一切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上汽通用五菱也积极开发SUV产品,五菱宏光S3这款“后驱独悬大7座”的产品也将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对于SUV产品的主流需求。

  五菱宏光S3下线标志着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实现了从商用车向乘用车的转型升级,成为青岛首款SUV产品,为青岛乘用车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宝骏E100体验开启,将为琴城带来绿色便捷出行新方式。作为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青岛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同时,作为立足长期发展的城市,上汽通用五菱也希望能够让广大青岛市民体验到宝骏E100带来的绿色、便捷出行新方式。

  宝骏E100采用两座布局,小巧灵动使城市出行更加便利,有效解决了交通拥堵、停车难等城市出行痛点。同时,宝骏E100采用不依赖传统充电桩的模式,可使用220V家用电源充电,充电功率低于2千瓦,相当于家用电磁炉的功率,为用户解决了纯电动汽车充电难的问题。E100充满电约需8小时,满电情况下续航里程达到155公里。

【宝骏E100产品图】

  在柳州,宝骏E100采用了全新的“用户参与造车”的产品研发模式。2016年10月到2017年7月,累计有2111台车投入用户体验使用,共有1517人次参与了体验,实现了工程师与用户的直接互动。同时,通过政企联动,宝骏E100创造的“柳州模式”推动了生态城市建设。据悉,宝骏E100自7月21日在柳州上市,截止目前订单已经突破6000辆。目前在青岛的体验活动已经启动,相信能够很快与青岛市民见面。

 

【青岛市政府领导体验宝骏E100】

  作为连续十一年保持国内单一车企销量第一,2016年销量突破213万辆的车企,相信上汽通用五菱在青岛的布局发展能够加快促进青岛汽车产业的整体发展。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