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动力是怎样炼成的?瑞风S7超级版1.5T比同级多30牛米

2018-06-22 0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那在动力上多了30牛米是什么概念?近期,江淮汽车推出瑞风S7超级版系列,搭载江淮汽车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动力比普通1.5T车型高出30牛米,甚至赛过1.8T车型。同时,瑞风S7超级版1.5T+发动机与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组成“白金传动系”,传动效率达94%,以超级动力优势为用户提供经济环保的选择。

  多项先进技术加持,1.5T+发动机动力强油耗低

  瑞风S7超级版搭载的1.5T+发动机在传统涡轮增压的基础上,增加缸内直喷、DVVT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28Kw,最大扭矩251Nm,比同级别1.5T车型动力表现更强。

  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确保强动力且低消耗,“1.5L的排量相当于2.5L的动力,2.5L的动力仅为1.5L的油耗”。瑞风S7超级版系列搭载的1.5T+发动机应用缸内直喷技术,燃料直接喷射进入燃烧室,配合涡轮增压技术,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使燃料燃烧充分,实现“低速大扭矩”。而且,在1400转的低转速工况下,发动机就能达到251Nm的峰值扭矩,消除传统增压出现的“涡轮延迟”现象。

  瑞风S7超级版1.5T+发动机还采用集成中冷器,使增压后气体体积比传统增压冷却系统的缩减50%以上,扭矩动态响应性提高,油门零迟滞。

  另外,DVVT气门正时技术,可以根据不同工况,合理地控制进气门和排气门开闭时间,使燃烧更充分,废气排放顺畅,从而提高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不仅如此,江淮汽车的工程师们通过曲轴孔偏心和运动系小轴颈设计,以及采用低张力活塞环等低摩擦技术,使发动机的摩擦损失降低近乎10%,大大降低发动机的内部损耗,同时提升使用寿命。该1.5T+发动机满足超长的苛刻试验考核,发动机和增压器、正时链条等关键零部件寿命高达30万公里,让消费者终身使用无忧。

  传动效率高达94%,6DCT变速箱换挡平顺兼顾节油

  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采用最优化齿轮传动系统,传动效率高达94%,并经过小型化、轻量化设计,有效降低整车质量,且6个前进档,让速比扩展范围达到6.18,加上换档策略自学习功能,使发动机始终工作在最经济区域,比吉利博越搭载的6AT节油15%以上。

  双离合设计,让档位切换更平顺且动力不中断。换档时,当前工作档位的离合器脱开,同时预选档位的离合器接合,切换过程通过智能型电子液压控制,整个换挡过程不超过0.5秒,达到动力基本保持固定不变。

  为了确保品质可靠性,6DCT变速箱的主要零部件优选国际知名供应商,确保产品成熟品质。还经历了整车10万公里道路强化试验,高温、高寒、高原、高湿等极限恶劣环境的整车路试标定等可靠性试验,实现整机和关键零部件寿命达30万公里。

  专利技术解决安全问题,防止类似DSG系列变速箱过热失去动力的现象发生。该6DCT采用江淮汽车独有专利的离合器保护设计,通过两条单独油路控制两个离合器,并增设2个安全阀,实现离合器的安全切断功能;液压控制模块采用12个线性比例电磁阀进行控制,减少传统机械滑阀的应用,降低了机械阀卡滞导致故障的可能性;另外,还利用12个传感器实时监控整机各部件的工作状态,确保整机工作的安全性。

  专利技术领跑行业,“白金传动系”成就超级动力

  瑞风S7超级版能够实现超级动力价值,离不开江淮自主研发实力的支撑。目前,江淮累计专利申请量超过11600件,共获得专利授权证书9600余件,均位于国内车企第一。

  其中,江淮6DCT变速箱是国家“863”项目中仅有的两个DCT项目之一。截止目前,DCT项目共申报各类专利361项,其中发明专利204项;已授权专利189项,其中发明专利80项,主导制定行业标准2项。

  经中国工程院郭孔辉院士、国家863计划总体组、国内高等学府知名教授等专家联合鉴定,江淮6DCT变速箱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而江淮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也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为瑞风S7超级版的超级动力提供权威背书。

  随着用户城市出行、翻山涉水旅行等场景日渐丰富,动力需求也日渐复杂。集成1.5T++6DCT“白金传动系”的超级SUV瑞风S7超级版,在保障充足动力的同时,兼顾节油经济性,满足消费者不同动力需求。在超级动力的基础上,瑞风S7超级版在安全、空间、互联方面也实现了超级价值,成为12万元级消费者扩大生活半径的最佳SUV选择。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宝骏体验中心落户滨州 探索品牌与用户交流新方式

    图片7_副本.png

    6月15日,全国首家“宝骏体验中心”于滨州万达广场举办了盛大的开业仪式。作为宝骏汽车全国首家创意体验空间试点,滨州宝骏体验中心的正式营业标志着宝骏汽车将探索全新的汽车营销新体验,积极尝试以新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更好地与用户互动交流。 [详细]

    06-20 15-06大众网
  • 8万级家轿综合盘点,看全新悦动制霸帝豪与福睿斯(文末有彩蛋)

    主画面.jpg

    随着80、90后人群成为汽车市场的主要客群,高性价比、高颜值、各方面均衡的8万元级别家轿成为市场新宠。福睿斯在车身尺寸上明显占据优势,但由于车身外观设计上略显失调,所以尺寸尤其是轴距上的优势并没有得到体现,总体还是给人呆板小气的感觉。[详细]

    06-19 12-06大众网
  • 33.98万元起尊享越级豪华 全新英菲尼迪QX50耀目上市

    132321321231312.jpg

     6月16日,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旗下全新中型豪华SUV QX50在山东省会大剧院耀目上市。全新英菲尼迪QX50提供了2款两驱及4款四驱共6款车型,建议零售价为:33.98万元-48.98万元。 [详细]

    06-19 10-06大众网
  • 济南天泓雷克萨斯东阿阿胶匠心体验之旅圆满落幕

    141141414.jpg

    。6月9日,由济南天泓雷克萨斯&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举办的“匠心凝聚,探秘瑰宝—东阿阿胶匠心体验之旅”圆满落幕。让我们共同重温这次精彩的旅行![详细]

    06-17 00-06大众网
  • 购车新风潮 东风风神618年中盛典送福利

    图片1_副本.png

     “618”、“双11”成为了人们年中、年末的购物狂欢,汽车厂商自然也都不甘示弱,纷纷拿出超值优惠,势必要在这个淡季“热”一把。今年“618东风风神年中盛典”带来三项超值赠礼:转发东风风神6.18活动信息到个人朋友圈并集满18个赞,即送61.8元购车订金;扫码参与H5...[详细]

    06-14 10-06大众网
  • 中国重汽:以技术领先战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W020180419344054421130 副本.jpg

      6月12日上午,中国重汽举办了“以技术领先战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中国重汽集团2018新产品、新技术集中发布会”。中国重汽积极响应并践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部署,聚焦主业发展,坚持技术领先战略,不断优化传统燃料产品,提升燃气车品质,瞄准技术发展方向,...[详细]

    06-14 0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