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一汽-大众全新宝来 老铁蜕变更强大

2018-08-13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张龙)宝来这个名称,对于中国人来说太过于熟悉。作为大众引进国内的第一辆“驾驶者之车”,宝来承载了多少人的回忆,也赢得了许多赞誉。甚至于搭载1.8T的宝来R,也成为了唯一国产的大众R系。时至今日,如果在二手市场上能够找到一台镶嵌着红色R字的2005款宝来,那就足够让人兴奋好一阵的。

  6月29日,一汽-大众全新一代宝来于苏州正式上市。在经历了前几代的“家用”定位的过渡,宝来又回到了偏向“驾驶者”的设计倾向。那么时隔17年之后,宝来究竟有没有实力能够成为新的“驾驶者之车”?经过五次升级改款换代,在大众最新MQB平台的塑造下,又会焕发出怎样的青春与活力?

  

  

  动感设计 一款年轻的高颜值轿车

  初见全新一代宝来,就被它大气而稳重的外观所惊到,虽然说超大尺寸天窗似乎已经成为大众车的标配。但优雅大气的车肩设计,刚直有力的腰线设计,都令全新一代宝来拥有媲美豪华车的美感,贯穿式的格栅设计和楔形雾灯则是点睛之笔,让整部车闪耀动感起来。全新设计语言的引入,让历经17年变迁的宝来一扫沉淀和厚重之气,变得清朗而活泼。

  让宝来变的活力十足,还要归功于侧身前低后高的设计。加之极具速度感的贯穿式雕刻双腰线,令整车充满俯冲之势;尾部的三段式创新设计,营造出强烈的横向延展视觉效果,双侧镀铬排气尾管彰显运动气质,更是吸睛无数 。

  

  致臻品质 内饰完美演绎新风尚

  进入到全新宝来的内部,扑面而来的运动气息完全出乎预料。全新一代宝来内饰延续了一贯的简洁大气,而中控台面向驾驶者折叠的设计,不仅增加了对驾驶者的友好度,更增加了中控台的层次感,一举两得。高亮黑面板和镀铬装饰条的大范围运用,以及科技纹理饰门板也呈现了相当不错的视觉效果。值得点赞的是,全新一代宝来的座椅和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触手柔软,亲和力极强。其实,大众的方向盘设计一直非常优秀,手感舒适,大小适宜,人机工程设计极佳。

  简洁的中控台似乎整洁的有些过分,除了中控上的几个必备按钮。找不到任何调节车辆功能的按键。别误会,这绝不是说全新宝来偏执到只专注于驾驶和乘坐,而把其他功能全部忽略。事实上,益于MQB平台出色的扩展性,和全新MIB系统的强大,所有的车辆设置都可以在大屏幕上进行调整。

  而大众也为宝来配备了丰富配置,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天窗、皮质座椅、导航、双区自动空调自然不用说,而电子手刹和AUTOHOLD也几乎成了大众车型的标配。至于自动启停、能量回收、倒车紧急制动、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自动大灯等一干高级功能,你都能在中控屏上找到开关和调整的选项。

  

  空间升级 老铁仍然很大

  全新一代宝来新车长4,663mm,宽1,815mm,高1,462/1,473mm,轴距达2,688mm,实际内部乘坐空间达到越级标准,令前后排乘客畅享宽敞的空间。同时,新车拥有高达 506升的超大后备箱空间,充分满足日常所需,结合后排座椅4/6折叠,获得了更强大的载物空间。

  全新的真皮座椅软硬和包裹性优异。值得一提的是,大众终于退役了饱受诟病的旋钮式后背角度调节方式,而改成方便的扳手式设计。看来,宝来终于找到了便利和安全的平衡点。想偶尔在车里小憩一下的朋友,再也不用为拧座椅拧到一身大汗而恼火了。

  

  高动力 低油耗 高性能轿车为你而来

  按下一键启动按钮,宝来动感外观下隐藏的激情喷薄而出。全新一代宝来搭载大众集团最新一代EA211系列全铝发动机,提供1.5L和1.4TSI两种动力选择,并匹配5速 手动、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以及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作为驾驶者之车,动力总是需要聊一聊的。尽管D挡时发动机总会维持在1200~1400rpm相对较低的转速区间,以保证最大的燃油经济性,但是只要稍稍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突破1700rpm时,它就会爆发出源源不断动力,会带给你很明显的推背感。

  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经过大众这么多年的精心调校已经不用过于担心,不仅仅提速一气呵成,丝毫感受不到换挡的动作,甚至在堵车低速蠕行时,低挡位之间来回切换也没有出现明显的顿挫感。这台变速箱最大优点就是换挡的速度和逻辑,能够非常聪明的领悟驾驶者的意图,大多数情况下只要控制好油门,就能获得你想要的动力输出。

  不过悬挂么,也不要担心过于硬朗。宝来还是记得自己用户中不少喜欢全家出动。所以,全新宝来的悬挂在舒适和操控中找到了中间点,既兼顾了日常行驶的舒适性,又保证了在高速出弯是拥有足够的支撑力,在城市中不管是驾驶还是乘坐都拥有不错的舒适性。不过,在较大的颠簸时,减震的力度还是欠缺,车辆的晃动稍微明显了一点。这也给下一步升级留下了空间。

  安全与智能的完美融合

  全新一代宝来拥有众多豪华科技配置,如定速巡航、ESP车身稳定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倒车紧急制动功能、前后泊车雷达、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倒车影像等智能安全装备,实时保障着家世过程中的行车安全。

  

  正值夏天,搭配Clean air2.0空气净化系统、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系统的宝来着实贴心,凉爽而干净冷气带来了温馨舒适的感受。加上全新一代宝来配备了EPB电子手刹与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极大地减轻了操作强度,即便是堵车的时候,心情也不会太糟。

  

  回归于“驾驶者之车”的全新宝来,在MQB平台的加持下,与老款宝来相比变化巨大。在5天的试驾过程中,这位17年的老铁不止一次的给我惊喜,也让我不时的找到了最初的回忆。不忘初心,是这代宝来给我的最大感触。尽管光阴苒冉,但宝来似乎始终没有离开自己的“本位”和初衷,那就是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台驾驶与实用俱佳的性价比之作。也许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位老铁从来没有改变过。

  唯一改变的,是一直陪伴着中国消费者的进步,越变越强大。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张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