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集团“大干100天 全力超越预算”劳动竞赛全面启动

2018-09-06 0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记者、摄影:唐克】9月5日,中国重汽“大干100天、全力超越预算”劳动竞赛在中国重汽卡车公司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来到中国重汽卡车公司总装三部生产现场,宣布竞赛正式启动。并全面安排部署年底前的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奋发努力,顽强拼搏,全力超越预算,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为中国重汽2019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谭旭光在动员讲话中首先对中国重汽集团1-8月份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根据统计快报,今年1-8月份中国重汽集团销售整车21.8万辆,同比增长9.8%;其中重卡13.2万辆,与去年持平,中轻卡8.4万辆,同比增长27.6%。实现营业收入799亿元,同比增长19.9%;利润总额45.5亿元,同比增长49.5%。主要指标实现了较好的增长,再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他表示,在中国重汽集团新的领导班子第一次党委会和第一次领导干部会议上,提出了要用3-5年的时间,打造中国第一、全球前三的商用车集团,建立重、中、轻、客等50万辆全系列商用车基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年初,集团公司确定了2018年整体预算:营业收入过千亿,销售整车29.9万辆,实现利润48.6亿元,经营质量再上新台阶,质量效益水平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对于这一目标,中国重汽不仅仅要坚定不移必须完成,更是要全力以赴超额完成。

  在启动仪式上,谭旭光对中国重汽集团提出了 “狠抓五大工作,实现五个新突破”的要求:

  一是狠抓重点产品市场开拓,努力实现“进位增量”新突破。要把精品做的更精,把优势发挥到极致。重点产品、重点市场的增速必须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全面提升地区市场占有率,力争到年底各区域市场的排名再提高一位,在国内外市场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和竞争力,让“中国重汽”的名字响彻中国、响彻世界。

中国重汽总经理蔡东陪同谭旭光了解生产情况

  二是狠抓短板产品,努力实现转型升级新突破。中国重汽的愿景是成为一个全系列的商用车制造集团,要摆脱重卡周期性影响,实现战略转型,短板必须要尽快补齐。下一步通过体制机制和政策调整,创造新亮点、实现新突破,打赢新时代攻坚战。

中国重汽卡车公司生产线井然有序

  三是狠抓工作质量,努力实现生产经营水平新突破。各单位要坚决把质量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弘扬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提高工作质量作为“超越预算”的重要措施。

谭旭光与重汽职工交谈,关心职工待遇生活等问题

  四是狠抓风险防范、费用控制,努力实现降本增效新突破。效益是检验企业实力的关键指标。今年的效益指标要按照超越预算来安排,一方面要做好风险防范,另一方面要全面压缩各项费用,加强成本控制。

正在紧张生产的冲压流水线

  五是狠抓责任考核,努力实现团队建设新突破。建设业绩导向的考核体系,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的管理格局, 真正打造一支“钢铁团队、虎狼之师”。建立市场化考核机制,奖惩分明,建立“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良性机制。同时,集团公司要围绕大干100天,开展暖心工程,为一线员工做好服务保障,让员工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

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蔡东主持动员大会

  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蔡东主持动员大会,并就落实贯彻“大干100天,全力超越预算”劳动竞赛做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充分认识到“大干100天,全力超越预算”劳动竞赛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以谭旭光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重大决策,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集团公司发展大局上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制定落实措施,用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确保劳动竞赛取得预期效果。

  劳动竞赛的启动是中国重汽集团坚定不移拥护和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对中国重汽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贯彻落实新领导班子做出的“四个坚定不移”、“六个必须实现”决策部署,不断开创中国重汽发展新局面的又一重大举措。

中国重汽集团卡车公司总经理于瑞群表态发言

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表态发言

  动员会上,中国重汽集团卡车公司总经理于瑞群、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分别代表制造单位和营销单位表态发言,表达了坚决贯彻董事长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超越预算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