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比亚迪宋DM 又快又省又舒适

2018-10-30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比亚迪宋DM,一款具有“百公里加速4.9秒”能力的SUV,最近在网上很“火”。作为20万元级别的SUV,宋DM拥有着百公里加速4.9秒的成绩,令人感觉不可思议。最近,我们有幸试驾了这款SUV中的加速王者,亲自感受来自比亚迪的独到混动力量。在试驾过程中,我们发现,作为比亚迪新能源车的里程碑级的车型,宋DM这款车不止是加速快,它的续航能力,油耗经济型都表现非常优异;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款车内饰精美,驾乘体验极佳。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详细讲述宋DM的试驾感受。

  

  跑车级加速 快到不可思议

  先看看整车的动力系统。与燃油版宋相同的是,宋DM同样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3千瓦,最大扭矩为240牛米。变速器虽然搭载的依旧为6挡双离合变速器,从燃油动力总成方面没有缩水。

  不过,想必考虑DM版的车友更看重的还是它的电动系统吧?这台宋DM搭载前后双电机,每台电机最大功率都为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搭配下来,全部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为333千瓦,综合扭矩为740牛米。要知道,2018版保时捷911 GT2 RS 3.8T的最大扭矩也不过750牛·米,这可是售价将近400万的超跑。也就是说,车友们可以用不到20分之一的价格得到几乎相同的动力,这也是宋DM一直以来令人着迷的地方。

  

  当然,强大的动力必须由合理的底盘系统进行匹配。得益于电动系统的加持,宋DM搭载全时四驱系统,其发动机和前电机位于前轴用于驱动前轮,后电机位于后轴用于驱动后轮。在EV的纯电模式下车辆由前后两个电机同时驱动;在HEV的混动模式下发动机和双电机都会提供动力驱动车辆;当电量不足时,前电机则转变成发电机,发动机通过前电机为电池充电,同时也为前轮提供动力,此时车辆由发动机和后电机同时驱动。

  

  账面数据为了充分体验宋DM的加速能力,我们特意到专业试驾场地对其进行了多次试驾体验。大多数的测试成绩倒在4.9-5秒之间。在测试期间,居然有一组跑到了4.7秒百公里加速的成绩!当然,大家在实际驾驶时完全不用这么纠结于这些数字,安心享受宋DM提速带来的快感,不会让你失望的。

  

  在驾驶的过程中,混合动力驱动模式下的宋DM拥有超乎想象的动力输出,加速感受也与众不同,具有明显的“混动车特点”。平时驾驶时,它与燃油版的动力输出区别固然是最明显的,但在油门前半段,其输出力度并非“疯狂模式”,整体的加速感还是相当平顺,在可控范围里;在进行加速时,拥有强大扭矩的优势表现的就很明显了,它所拥有的强劲推力表现足以干掉许多钢炮,即便是中高速状态下,加速力度也足够令人“吹嘘”。

  纯电续航80公里 油耗低 SUV中的省钱专家

  针对于不同的充电标准,宋DM可选择家用电源、壁挂式充电盒和公用充电桩等多种充电方式,并可通过预约充电、充电可视、充电口电锁防盗等功能使充电变得更加安全、便捷。家用充电器1.6千瓦(220V)充满电10个小时;3.3千瓦(220V)壁挂式充电盒充满则是5个小时。当电池在路上电量不足时,还可以原地启动发动机,怠速为电池充电。

  

  宋DM纯电可行驶里程达到80公里,经过我们的实际测试,数据并没有虚标。为了让纯电行驶里程长些,可将车辆SOC目标设置得低些,这样车辆可最大限度利用电力来驱动从而降低发动机启动造成的燃油消耗。

  如果想获得更迅猛的动力体验,SOC目标设置可调高些,比如50-70%的比例。这样车辆以混合动力模式驱动,虽然消耗了燃料,但是动力输出更好,行驶里程长途换算下来反而更长。

  卓越的驾乘感 舒适的让人忘记疲惫

  

  宋DM的底盘调教团队来自奔驰,因此在乘坐的舒适性上有着独到的表现。宋DM采用的是H臂后悬架,可以大幅减低悬架侧倾中心和轮心跳动位移的变化幅度。后悬挂上大量采用了铝合金制件,减低其弹簧下的质量,保证了才能保证后悬架模块转向响应敏捷、悬架舒适性好、操控稳定性高。

  

  即便是以高速冲过颠簸地带,坐在车内也能清晰的感觉出悬挂良好的滤震效果,乘客在车里也不会感觉那么的不适,要是行驶在日常的路面,必然会让人满意。

  

  比亚迪宋DM的上市,丰富了自身车系产品线,目前宋提供汽油版、纯电版和本次试驾的插电混动版本。在国家的政策帮助和条件支持下,新能源车型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而SUV车型又是现在市场销量最好的种类之一,将两个重要因素结合在一起,使得宋的车系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以电池起家的比亚迪在技术上有自己独到的一面。如果这款混动车型在你考虑范围,别犹豫了,早买早享受还能获得更多的优惠,宋DM综合竞争力还是非常大的。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张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