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奕泽IZOA动感试驾品鉴圆满落幕

2018-11-01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27日,驻在济南的各大媒体、以及丰田的新老车主和特约嘉宾百余人齐聚济南齐鲁汽车生活广场。一场名为“奕起来 潮我看”一汽丰田奕泽IZOA动感试驾品鉴会活动,将一汽丰田首款TNGA丰巢概念SUV——奕泽IZOA再一次展现在大家面前。

  进入现场,三台试驾车全身散发着运动气息,正等待着大家的体验。

  一汽丰田奕泽IZOA基于2014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的C-HR概念车而打造,前卫动感的外形在量产过程中颜值没有大量损失。紧凑运动的身材,复杂立体的车身线条,张扬动感的前脸设计和让人印象深刻的尾灯,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十分的独特运动,也正因为它年轻的外观,奕泽IZOA可谓是圈粉无数。成为了追求时尚年轻消费者的不二之选。

  以“SEXY DIAMOND”(性感钻石)为设计理念的奕泽,拥有耀翼式前大灯、线型高级感前格栅,让整个前脸非常富有层次感。车身侧面,丰富立体的钻石棱线、大幅溜背设计、隐藏式后门把手、外扩的轮拱以及17英寸铝合金切削轮毂,极具视觉冲击力。

  镂空的尾翼加上后备箱盖上略显外突的鸭尾式设计,形成“双尾翼”的设计效果。同时,独立于车身之外的悬浮式尾灯,结合悬浮式车顶等,激发无限驾驶热情。

  活动一开始,一汽丰田华北分部总监邵学斌先生就用充满科技的话语风格,为大家分享了TNGA丰巢概念的黑科技,并介绍了奕泽IZOA的惊人数据——搭载了首款TNGA 2.0L喷气流控发动机和新一代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其中,发动机的最大热效率40%,同级别位居首位,压缩比高达13:1,可输出126Kw的最大功率和203N·m的最大扭矩。

  在这么多令人咂舌的数据背后,跑道上的奕泽又表现如何?

  启动奕泽,随着发动机的一声怒吼,后背的推力应声而至。线性的动力输出来自于丰田一贯坚持的自然吸气技术,绝无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突兀感。而借助于轻盈的电子助力的帮助,奕泽的转向轻盈清晰,充满了操控快感。方向盘给双手的回馈不是很多,但清晰干脆,让驾驶员对路面的情况可以做到了然有数。TNGA架构的主要特征是更加强调操控性能,官方称奕泽的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全独立悬架组合设定,后减震器采用了常见的机簧分离式设计。车辆的底盘偏硬朗,但仍然具备丰田的风格,舒适性得到了很大的保留。TNGA架构下整车重心的下移,让过弯中车身侧倾保持在相当小的水平上。

  不得不说,奕泽搭载的2.0L双喷射发动机对于高速过弯实在是利器,出弯后踩下油门,那种悠长有力的推力澎湃而至,令人心中暗爽,十分痛快。

  虽然奕泽的车身采取流线型设计,但并没有影响到车内空间的表现。坐在驾驶位,A柱和车顶的压迫感荡然无存。中控台的设计很友好,中央大屏和仪表盘的组合,不仅令车辆信息一目了然,也体现了奕泽IZOA的动感和科技。

  作为一汽丰田首款TNGA丰巢概念SUV,奕泽IZOA的表现令人满意。应当说,在小型SUV的市场上,一汽丰田用奕泽交上了一份几近满分的答卷。与生俱来的高颜值让一汽丰田奕泽先天上占据了一定优势,而全新的动力总成加上出色的驾驶设定也让其成为了一名“表里如一”的新秀。奕泽IZOA的上市,让一汽丰田的家族增添了一位个性鲜明的新成员。我们更期待奕泽今后的市场表现!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