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新疆 我和奔腾T77有个约会

2018-11-22 09: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12日,全新奔腾T77专业媒体试驾会,在新疆库尔勒举办。在大美新疆,我感受到了异族风情和神秘色彩,更体验了奔腾T77带给我的驾乘惊喜。

  

  这次试驾从库尔勒市出发,经罗布人村寨,到尉犁湿地。一路上我们领略了新疆的美景,有壮观沙漠与清澈河流并存的景象,有胡杨树倒影在河水中的影影绰绰,更有奔腾T77穿行在新疆大地的视觉冲击,下面我就着重介绍一下这次活动的主角——奔腾T77。

  激进外形 全新的设计语言

  

  此次奔腾T77的外形不得不提。并不是因为其外形设计多么出彩,而是相较于以往奔腾的SUV产品,此次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造型非常激进,从这点看出一汽奔腾对于自身产品“不破不立”的改革决心,全新奔腾T77的前格栅新增内凹式数码雨滴格栅造型与曲面光影变幻丰富,大灯与进气格栅的融合式设计强化了车辆上部的横向视觉宽度和整体冲击力。

  

  双腰线的设计凸让车身侧面瞬间变得修长,类似于这种视觉魔术在尾灯也有体现,采用厚壁光导位置灯设计是尾灯一大亮点。DT77-18寸版和19寸版车轮为了更高的达到轻量化设计均采用了铝合金材料,同时通过全新的造型设计,使得轮辋的造型与整车的效果更加呼应,满足了静中有型的整体造型设计理念。

  精美内饰 轻盈感科技感爆棚

  

  本次T77采用全新的双屏仪表+音响的设计,造型特征一致连贯,给人以简洁、大方的感觉,提高整车内饰的科技感。全新的HMI设计,分为三种主题:盗梦、轻奢、人文,用户可跟随驾驶心情自由切换。内饰整体设计理念着重于强调形体的轻盈感,材质的轻盈和科技感。在造型设计中遵循黄金比的设计构成,同时加入优雅的钢琴键的造型元素。

  

  

  中控双12.3寸连屏是整个内饰的一大设计亮点,仪表盘悬浮式的设计,有效地提升了车辆内部的科技感,驾驶者操控也更加的直观。悬浮式的液晶显示器也有效地降低了仪表台的高度,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和悬浮感。首次采用流媒体后视镜:通过加装在车尾的广角摄像头,将采集到的视野通过同轴电缆传输到后视镜上,避免C柱,D柱盲区。在日光强烈的时候容易形成后窗倒影,不建议在强光照情况下启用。在高配及次顶配车型首次配电子档杆,这一配置虽然不算是高科技,但是在自主品牌中却很少有10-15价位的产品配备这样的高级货。

  操控稳定 让驾驶更舒心

  

  自主品牌SUV试驾过不少,一汽奔腾T77给人的最大感受便是“好开”,不会出现“方向盘重,转向困难”的情况,也不会出现“踩油门动力跟不上”的问题,超车时该有的动力只要你深踩油门都会有。山区行驶过程中,大大小小货车擦肩而过,当后车加速超车经过时,相应方向的后视镜会有警示提醒。当行至风景区非铺装路面,坑坑洼洼特别多,底盘扎实度的考验便来了。奔腾T77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对路感震动反馈较为明显,过减速带回弹力度略微偏软。有媒体形容其“一个运动的外表,却有一颗舒适的心”,这与不少日系品牌倒如出一辙。当然,奔腾T77的这种悬架系统,虽然无法提供“狂野”的驾驶感受,却为车内使用空间提供了足够大的扩展可能。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在茫茫大漠、大美新疆体验着奔腾T77的良好操控性与舒适性,唯恨时间太短。奔腾探无疆,给我的体验是极致的。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张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