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IV新能源发动机登场,智能驾驶全面来袭,中国重汽震撼上海车展

2019-04-18 18: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16日,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再一次拉开帷幕。中国重汽作为国内最重要的重卡厂商,重磅亮相本次车展。在本次车展上,中国重汽带来了涵盖重卡、轻卡等多个商用车领域的最新产品,并展示了其在智能驾驶和新能源技术上的最新成就。令众多参展者流连忘返,感受到了“国之重器”魅力的同时,也为中国重卡智能驾驶技术的飞速发展感到自豪。

汕德卡 关键词:智能化与轻量化

  汕德卡一直是中国重汽高端重卡阵营的主力军。本次车展上,中国重汽带来了两款汕德卡产品,分别是汕德卡C7H 6×4 ZF自动挡智能卡车和汕德卡G7H 8×4 轻量化环保自卸车。

  汕德卡C7H 6×4 ZF自动挡智能卡车

  本次参展的汕德卡C7H 6×4 ZF自动挡智能卡车,匹配采埃孚新一代TraXon自动挡变速箱,是国内最高端的大马力ZF自动挡智能卡车。

  据重汽介绍,该款车型集成了防侧翻、防追尾、防蹿道、防溜车、自适应巡航、智能转向等第二代智能卡车六大功能,并配备了匹配TG平地板豪华驾驶室、全气囊悬架、铝合金轮辋,提高了驾驶的舒适性提高。

  该车搭载了600L+300L铝合金组合油箱,超大的油箱容量为新车带来了超长的续航能力;而可使用多种标号燃油的高适应特性,更是帮助卡友们有效的提高了运输效率。

  汕德卡G7H 8×4 轻量化环保自卸车

  新车采用国际一流重卡技术与生产制造工艺,是国内唯一一款驱动高端平台的高品质重卡。其搭载的MC11.44-60国六440马力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2100N.m,为国内同排量发动机之最,为车辆在松软泥泞道路下提供了优秀的通过性能。

  汕德卡G7H 8×4 轻量化环保自卸车的驾驶室值得一提。符合欧洲ECE R29驾驶室最严格安全标准的TG驾驶室,车身强度高,将驾乘人员置身于周密安全之中,为安全行车保驾护航。此外,中国重汽还为自卸车配备了空气式减震座椅,电动升降玻璃、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可调可加热后视镜等配置。

  更令人心动的是,该车型的货箱采用了世界知名的Hardox高强度耐磨板材,具有极佳的焊接性能,冲击强度和弯曲性能,从源头确保了车辆上装的可靠性。同时,新材料也使货箱重量比普通板材的重量轻了30%以上,降低了车辆的自重,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平均百公里节油3%-5%。

豪沃系列 关键词:无人驾驶

  作为重卡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中国重汽所展出的豪沃系列无疑也吸引了众多卡友的目光。

  豪沃T7H 6×4国六智能卡车

  针对快递快运、冷链运输和物流普货市场运输工况特点,豪沃T7H 6×4国六智能卡车带来了国际顶级品质和高可靠性、整车轻量化设计以及出色的动力性和经济性等性能和特点,是中国重汽倾力打造的一款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绿色智能卡车。

  在豪沃T7H高品质重卡底盘基础之上,豪沃T7H智能卡车融合互联网技术+智能化前沿科技,将行驶智能安全技术应用到卡车领域,是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的新一代智能重卡。

  该产品拥有EBS+ESC(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 AEBS(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五大主动安全系统,可有效提高车辆的安全性;与此同时,借助互联网智慧重汽平台,车辆可实现行车数据的回传和检测,帮助企业及用户完善数据管理和分析等,让车辆管理更加智能化。

  HOWO-T5G L4级无人驾驶电动卡车

  HOWO-T5G L4级无人驾驶电动卡车无疑是中国重汽展台上最惹人注目的产品。作为全球首台L4级无人驾驶电动卡车,该产品凭借周身安置的四类不同类型传感器、北斗定位系统和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设备,同时利用AI算法进行辅助,可实现L4级无人驾驶。在夜间、大雾、雨雪等天气和现场人员、车辆、设备交叉作业的复杂情况下,能够保持良好作业状态,从而实现24小时全天候运行。整车在满载的情况下,续航能力达到120公里,充电时间则缩短到了1小时以内,令人惊叹。

  据称,该车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可以准确完成道路行驶、精确停车、集装箱装卸、障碍物响应等指定动作,实现了集装箱从岸边到堆场的全程自动驾驶水平运输。

  据中国重汽介绍,无人驾驶卡车采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多传感器融合算法,让自动驾驶系统具备大数据分析能力,与港口管理系统(TOS)深度融合。自2018年4月12日在天津港试运营以来,截止目前车辆已经运营了12个月,各项性能指标均表现良好,智能网联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得到了充分认可。

  一直以来,中国重汽引领中国商用汽车智能化的潮流。自2016年9月19日起就发布了首款I代智能卡车,并于2017年12月17日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批量销售。截止目前,配置全功能或部分功能的L1级第一代智能卡车累计销售2500余台。

  2019年4月12日,中国重汽智能卡车在国内第一条基于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路段,成功举行面向无人驾驶、真实高速公路场景下开启高速编队实测,标志着中国重汽智能化产品取得重大突破。

  未来,中国重汽将持续拓展“智能+”,继续为商用车智能网联技术搭建创新平台,培养人工智能和智能网联技术人才,实现相关科研成果的产业化,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

  2019款HOWO轻卡

  在保证自身在传统重卡市场优势的同时,凭借多年的技术产品积累,中国重汽在轻卡领域也屡有建树。本次车展上,中国重汽也展出了采用潍柴发动机的全新HOWO轻卡产品,为为现代物流配送、仓储、快递、绿色通道、活鲜运输等量身打造。该发动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满足PEMS法规要求,功率可达160PS、扭矩可达480Nm;大幅提升车辆运行的速度,降低燃油消耗,解决当前轻卡行业中3L机动力不足、承载力不强、车速不够、油耗高的枷锁。

  除了换装潍柴发动机以外,中国重汽豪沃轻卡2019款还对驾驶室内外饰进行了全面升级。新车内部采取“客厅式”设计,活动空间更大,标配真皮座椅、加宽卧铺、配备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缓解司机长途奔波的辛劳乏累。仪表盘在延续机械指针的同时,还配备了大陆电子的TFT液晶屏幕,数据读取一目了然。额外加入的炮筒式元素也提升了视觉观赏度。可直观显示油量、气压、综合油耗、平均油耗、续驶里程等。

核心动力 关键词:国六排放与新能源

  细心的读者可能已经发现,本次重汽展出的车型中,国六发动机得到了全面普及。据介绍,中国重汽一直注重在节能减排领域的探索,把新能源产品作为技术创新的关键所在。从开发天然气重卡到成立氢动能汽车创新中心、设立院士工作站,中国重汽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路上走在前列。

  在本次车展中,除整车产品外,中国重汽也展出了全新的MC国VI标准发动机。

  MC国六系列柴油机

  首批量产的国六柴油机全部采用主流的EGR+SCR排放控制技术路线,适应不同车型和工况应用,全方位满足国六法规氮氧排放一致性和排放耐久要求,EGR发动机燃烧系统通过机内净化可实现更低的原机排放,减轻了后处理系统压力,更容易保证在用车实际道路运行排放符合性,大大减少因为排放超标引起的OBD限扭等故障,同时具备更低排放升级潜力和可行性。

  MT系列国六排放标准燃气机

  近年来,在国家的助力下,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表现也愈发亮眼。其中,天然气重卡因其低排放、环保节能以及较高的经济性获得市场青睐。

  中国重汽自主研发的国六天然气发动机——MT07/MT13国六机型,功率覆盖240ps-520ps,扭矩950Nm-2400NM,将于2019年7月1号正式量产投放市场。

  据介绍,该系列发动机全部采用当量燃烧+冷却EGR+三元催化的排放技术路线。采用世界上最先进最可靠的CVF系统,高效率的增压器匹配,专用凸轮轴型线设计和燃烧室设计,大涡流比进气道,高效低阻EGR冷却器,电控智能型EGR阀,精准的EGR小孔板计量,模块化的混合器设计,高能独立点火线圈和依金大电极火花塞等,无论在动力性、经济性和可靠性方面,均处于国内甚至世界领先地位。

  中国重汽作为我国最早开发生产天然气重卡的企业。如今已形成了完善的天然气产品系列,随着这些产品相继投放市场,得到了市场高度认可。2019年一季度中国重汽天然气重卡销售突破5000辆,是去年同期的3倍,整体表现强劲。

  近年来,中国重汽重点聚焦东南亚、南亚、中亚和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前提下,与合作方进行国际产能合作,以输出资本和输出技术的方式实现当地制造,不断扩大出口。

  据中国重汽透露,一季度,中国重汽累计生产汽车8.79万辆,同比增长7.22%;销售汽车8.77万辆,同比增长3.76%。出口9163辆,行业占比达46%,继续保持国内重卡行业出口第一;实现营业收入320.87亿元,同比增长7.9%;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8.7亿元,同比增长38.57%。目前,中国重汽在全球已累计出口整车超过35万辆,实现了“走出去”国际化战略的阶段性目标。中国重汽的国际市场标志——“SINOTRUK”,连续多年获得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推荐出口品牌、山东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等多项荣誉,并获得了商务部“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同时中国重汽被授予“国家整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资格。

  未来,在继续优化产品结构同时,中国重汽还将继续研发、投放一系列个性化产品,满足“一带一路”区域市场道路交通法规和实际需求。用过硬的产品品质和良好的服务口碑树立起中国产品形象,成为“一带一路”的靓丽名片。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RAV4 25周年 特供版 惊喜大派送

    新闻-640-360.jpg

    [详细]

    04-15 10-04
  • 试驾保时捷Cayenne E-Hybird:嚣嚣红尘,饮马江湖上

    461555517537_.pic_hd_副本.jpg

    导语:《诗经》中讲“河上乎逍遥”,自由一直是我辈的追求,如果我们将生活的地方叫做人间烟火的话,那这次阳春三月里,保时捷CayenneE-Hybird的试驾,便是我们追逐自由,随心而行的一次行走江湖之旅。[详细]

    04-18 0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驭智时代 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亮相齐鲁大地

    新闻通稿4.14548.png

    4 月14日,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惊艳亮相齐鲁大地,本次新车发布带来了满满的黑科技,智能驾驶时代,告别钥匙,开启指纹新时代。活动现场,北京现代山东办事处鲁北区域经理王敏先生,为到场嘉宾倾情讲述北京现代和第四代胜达背后的故事。[详细]

    04-14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比亚迪e系列纯电动e1低碳上市 5.99万起

    【e1上市1.0稿件】来电先享价5.99万起 比亚迪e系列纯电动e1低碳上市732.png

    4月12日,比亚迪e系列纯电动汽车e1正式上市,价格定位在5.99万元-7.99万元之间。e1重新定义该级别纯电动汽车能耗标准:每公里低至5分钱。很多纯电动汽车车主不敢奢望的“长途自驾旅行”,在e1来看,却是再普通不过的旅行方式。[详细]

    04-12 15-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吉利新能源高端纯电品牌“几何”正式发布

    11111111111111.jpg

    4月11日,吉利新能源纯电品牌几何在新加坡正式发布。截至目前,吉利在新能源研发上已投入了300多亿元,取得了数百项核心专利,打造底层架构技术,实现了真正100%自主研发的中国新能源技术体系和解决方案。[详细]

    04-11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波红利不能错过,东风风神多款车型购车降税有补贴

    11.jpg

    近日,国家相关部门发布关于调整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的通知,汽车制造业税率将由16%下调至13%。此次东风风神推出的降税畅享购活动,通过至高3.9万元的多重优惠补贴政策,真正做到让利于消费者。[详细]

    04-02 14-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