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汽:改革让职工充满幸福感、归属感

2019-04-23 15:38:00 来源: 中国重汽 作者: 徐晓波

  2月1日,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来到中国重汽卡车公司,与生产一线员工话改革,倾听有关派遣制员工转正、员工工资待遇、劳动条件改善、打通晋升通道等问题的诉求。

  4月1日,谭旭光来到中国重汽章丘工业园区,仔细询问职工食堂项目现场进展情况,并当场向有关负责人发话:7月1日职工食堂不能启用,拿着辞职报告来见我!

  4月3日深夜10点,谭旭光在中国重汽集团OA协同办公系统上线运行之际,发布第一条开博语:员工再小的事也必须记在心上,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从我做起,主动倾听员工心声,关注员工诉求……

  4月15日深夜12点,刚刚主持完会议的谭旭光彻夜未眠,并于清晨发表博文:回避矛盾解决不了发展问题。我们要营造一种生态,让大家敢说话、说真话、愿意说话……

  朴实的行动、简单的话语,畅通了高层与基层沟通的桥梁,让广大职工感受到了企业的关怀,切实增强了幸福感、归属感。而这也正是近几个月来,中国重汽改革征程中的一个缩影。

  自去年9月1日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中国重汽立足职工发展、改善职工待遇、解决实际问题,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搭建与职工沟通交流的桥梁,种种实际行动和强有力的举措,使职工感受到关怀、信任和尊重。“以人为本、关爱职工”如春风化雨般滋润着每一位重汽员工的心灵,也成为提升干部职工队伍战斗力的“动力源”。

  改革让每一名员工感受到尊重。中国重汽充分赋予职工对改革和企业发展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强化领导干部与职工的交流和沟通,及时了解职工所想所盼,积极努力为职工打造干事创业的沃土、温暖和谐的大家庭、成长成才的舞台,让提升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得到释放,让每一名员工都能够得到尊重、得到重视、得到成长。

  短短半年时间,从改革十条意见的出台到各项举措的逐步落实落地,从听取一线职工心声到用实际行动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中国重汽焕发了新的活力,职工和企业成为了新的命运共同体,凝聚起了推动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未来的中国重汽,可期待!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