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皮卡汽车蓝皮书》在京发布

2019-06-27 15:21:00 来源: 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

  6月25日《中国皮卡汽车蓝皮书》发布会在北京汽车博物馆隆重召开,此次会议吸引了全国皮卡行业多位领导及专家,数十家皮卡汽车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嘉宾参会,为中国皮卡产业参与者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这是中国皮卡发展历史上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对促进中国皮卡的发展,对中国皮卡文化的形成,乃至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都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本次发布会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自主汽车行业分会、自主汽车网联合主办。机械工业部原部长何光远为本次2019皮卡蓝皮书发布会专门题词:“因势利导、蓄力而发”。发布会也以此为主题,围绕产业发展、政策导向、行业现状、发展路径等备受业界关注的话题建言献策并展开深入探讨。同时还有长城汽车魏建军董事长、中兴汽车肖伟董事长、庆铃汽车罗宇光总经理、福田汽车巩月琼总经理、上汽大通王瑞总经理也发来贺词。

  会议邀请多位行业领导及专家,他们分别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南非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查尔斯·曼紐尔;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支敏;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标准化研究所一室主任孙枝鹏;北京市汽车博物馆馆长杨蕊。以及长城、福田、上汽大通、中兴、庆铃、黄海、江铃、江淮、江西五十铃、长安、猎豹、北京越野等国内数十家皮卡汽车企业代表也参与本次会议。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璟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随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峰致辞。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以自主皮卡品牌的破局之道为题,对自主品牌皮卡的未来发展给予了合理化建议。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分析,为我们解析皮卡是今年汽车市场亮点。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标准化研究所一室主任孙枝鹏为我们介绍了《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制定情况。

  南非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查尔斯·曼紐尔也针对南非的汽车市场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

  中欧协会自主汽车行业分会秘书长张国利就《皮卡蓝皮书-中国皮卡汽车产业发展报告(1986-2018)》的编写历程、作用、意义进行了介绍。

  (付于武与安庆衡进行了皮卡蓝皮书揭幕仪式)

  《皮卡蓝皮书-中国皮卡汽车产业发展报告(1986-2018)》为中国第一本皮卡行业发展报告,该报告不仅对过去30余年中国皮卡行业的发展做出回顾,也对未来中国皮卡产业进行展望。本书编者是在大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以清晰的脉络、详实的数据阐述了我国皮卡车发展的艰难历程,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客观解析和总结了我国皮卡车发展壮大的经验和教训,是一部具有可操作性和指导性的工具性书籍。

  (彭震宇代表编委会向北京汽车博物馆捐书)

  北京汽车博物馆副馆长刘井权上台致辞,并代表北京汽车博物馆,表达感谢之情,并承诺北京汽车博物馆也将全力支持中国皮卡行业的发展,为皮卡车型的推广传播尽一份力。

  之后长城、福田、中兴代表皮卡汽车制造企业分别上台发布主题演讲。

  (长城皮卡品牌总监张昊保进行主题演讲)

  (福田拓陆者常务副总经理尚红杨发言)

  (中兴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张庚申主题演讲)

  会议的高潮部分是对我国皮卡行业做出卓越贡献的部分企业以进行了表彰颁奖。其中:

  中兴汽车获最佳越野性能奖

  上汽大通获最佳自主高端品牌奖

  长城皮卡获最佳销量冠军奖

  福田皮卡获最佳市场表现奖

  庆铃汽车获最佳创新奖

  江淮皮卡获最佳智能网联奖

  江铃皮卡荣获最佳高端皮卡品牌奖

  江铃集团骐铃皮卡获最佳进取奖

  长安轻型车获最受用户信赖商用车品牌奖

  长丰猎豹获最佳自主创新奖。

  以及北京越野获最具越野实力奖、江西五十铃获最佳动力操控奖,共12个奖项。

  为中国皮卡汽车“加油”,助力我国自主品牌皮卡奔向美好明天。皮卡车型作为轻型车系中的一员,经过30多年的发展,涌现出了如中兴、上汽、江铃、江淮、长城等一批具有掌握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骨干皮卡企业,事实也证明,只有坚持自主开发产品,才有发展空间。而皮卡车型具有实用性、灵活性、廉价性的优势,随着销售领域和目标客户的精准化、国家政策对于皮卡车型慢慢放开,我国皮卡行业需要顺应绿色环保的理念,提升自主创新的能力,紧跟智能时代和新能源时代的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17日开幕的北京皮卡节上,江淮皮卡、上汽大通、中兴皮卡、郑州日产、长城皮卡、北京越野车、庆铃汽车、福田皮卡、江西五十铃等主流皮卡企业也携带旗下明星车型悉数登场,反应出皮卡车企对此次皮卡节的重视,展示了皮卡车行业的蓬勃发展之势和良好形象。

  相聚于2019《皮卡蓝皮书——中国奇卡汽车产业发展报告(1986-2018)》发布会,相信借由本书的抛砖引玉,中华大地上也能孕育出自己的皮卡文化!“因势利导、蓄力而发”,也能让更多的品牌皮卡企业能做强、做大,不仅在神州大地上流行,更能走向世界,成为拉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又一新亮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