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内心的自由与热爱,越极限,越坚定——2019雪佛兰两极体验营

2019-09-30 15:47:00 来源: 大众网汽车频道 作者: 王涛

  王安石说,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所以,能到极地,敢到极地,必然有过人的本领和异乎常人的志向。

  

  

  跟随雪佛兰的脚步参加双极体验营,今年已是第二届。从中国最北端漠河,到东极抚远,熟悉的风景,不同的路径,驾着创酷与探界者,在北国辽阔苍穹中蔓划出蜿蜒的足迹,度过了又一次令人难忘的五个昼夜。

  

  

  有人说,千万别一个人去漠河。零下40度的漠河,要算中国最冷的地方。这里不仅是中国的最北端,更是寒极。

  

  

  幸好,尚未到最寒冷的季节。9月份的天气,大部分地区的人们还在“秋老虎”淫威下挣扎,而漠河已经敞开怀抱迎接秋天的金黄了。高爽与沉静,悠远与恬淡,从创酷上走下来,踏上漠河的那一刻起,心充满了最原始的冲动。

  

  

  更幸运的是,我们赶上了2019年的第一场雪。能想象吗?眼前是金色的原始森林,和一望无际的雪原,一条孤径在森林中辟出,在雪路上一意孤行的我们像极了出征的勇士。

  酒壮怂人胆,我们没有酒,只能依靠创酷优秀的越野性。

  

  

  在砂石和积雪铺满路面的道路上行驶,对车辆底盘的要求奇高。创酷出色的底盘响应和

  丰富的路感回馈给了驾驶者很大的帮助。得益于这些,我们在白雪覆盖的山路上高速通行,无数的白桦树被我们抛到身后。

  

  冬季白桦林,耀眼的阳光,透过高耸直挺的树木照射在白皑皑的雪地上,雪地映照着蓝天的颜色,泛出淡蓝色的光晕。如同北方的白杨,枝干清晰、坚定。

  

  

  山林之间,环绕的是河。我曾说过北水与南水的不同,然而大概是物极必反的原因,在漠河一代的河流,却与南水一样,曲折蜿蜒,秀气非常。如果不是两旁黝黑的土地,我还以为到了江南水乡。

  

  再往东走,就进到了九峰山。

  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生于自然的人类与自然本身是如此矛盾和统一。人们希望更优雅的生活,内心却向往原始的风景。

  

  走在九峰山,最能感受到原始空气的粗犷气味。号称有五亿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从创酷的超大天窗飘进来。全车人吸了满肚子的新鲜空气,那感觉仿佛每个细胞都被激活了。

  

  优美的环境,也吸引了大量的野生动物前来息憩,特别是鹿群。九峰山养鹿很有名,这是一种及优雅的动物,翩翩地走在金色的山峦中,极美。行驶在九峰山的山路上,不时间就能看到他们在阳光的斑斑点点中出没。开车在这里需要加倍小心,说不定什么就要上演一次真正的“麋鹿测试”。不过相信以创酷的实力,拿到高分肯定是没问题。

  

  此次创酷搭载的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带来了极大的惊喜。加强版高德导航,同步实现了同步实现自驾车+步行的全路径导航,并且每年高达100G的无限流量,让我们彻底远离的断网焦虑。凭借导航精准及时的指路,再复杂的山间路途也不会阻拦我们片刻。

  

  凭借地图的指引,我们一路向东,最终到达了终点抚远。这个在地图上处于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交汇处的城市,被誉为“华夏东极”,是中国版图上的最东端,更是中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

  

  7点多,天开始微微亮,远方的天际已经泛白,出现一丝曙色。慢慢的,一抹清丽的朝霞染红天际,冲破了云雾,阳光从乌苏里江对岸的远山中喷薄而出,映红了东方的天际。须臾间,和煦的朝阳从山后蓬勃升起,江面上顿时被日影染得金黄,带着深沉色调的阳光透过晨曦,一轮红日破开轻烟缭绕的江面,冉冉上升,晕出缕缕金黄晨光。

  

  此刻,站在祖国太阳升起的地方,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从北极到东极,沿途经过的风景,都在此时汇成了心中的呐喊。

  

  回头看看一路相伴的创酷,以及一路通行的探界者。几天的长途奔袭,对于不同地形的挑战,很好的诠释了雪佛兰SUV家族所展现的气质,那就对于界限的探索和突破。我想,这也是SUV精神的所在,既包含的对物理极限的探索,更是对内心自我的突破。

  

  

  

  坚守内心的自由与热爱,这就是雪佛兰带给我的最宝贵的礼物。在归途中,不舍之情慢慢浮起,期盼与它们的再次相见!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