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终于等到接你们回家的时刻!山东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四批返鲁医疗队员结束隔离

2020

/ 04/1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王云晓 见习记者 高玉轲 牛国领) “真的想家了,看到来接我们的同事,听到亲切的呼喊,感觉无比的温暖……”4月14日,山东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四批返鲁的314名医疗队员(山东省第三批、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结束隔离。春暖花开之际,这些白衣战士们也终于迎来了和家人的团聚时刻。
  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发起,一汽红旗积极响应,派出30辆由红旗H5\H7等车型组成的车队,兵分两路,护送本批隔离结束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归家。

  归家路上,温情满满
  去时风雪归来春,归家的路上充满喜悦与温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曲仪庆是我省派出的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长,也是本次结束隔离观察的医疗队员之一,他说道,“隔离期间主要任务是观察和休息,帮学生改论文也是一大任务,结束隔离观察之后,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准备着手一件一件实现”。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永志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为了保证结束任务的医疗队员的身体健康,医院方面除了给他们安排了心理疏导和全方位的健康查体之外更给他们安排了一个充分的假期,保证他们的能和家人团聚,得到充分的休息。”与此同时,他还对本次执行送英雄回家的红旗车队表示了感谢。据悉,本次结束隔离的山东支援湖北314名医疗队员中,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共派出24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目前已经全部返程。
  红旗车队,保驾护航
  早在执行送医疗队员归家任务的前一天,一汽红旗车队就已经精心做好各项消毒防疫等措施,整装待发,旨在为医护人员提供安心、舒心、放心的保障,确保白衣战士们平安归家。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红旗车队里有一辆吉A开头的车牌号异常的瞩目,负责本辆车护送任务的李岩来自吉林省长春市,“我是特意从吉林长春开车过来的,这一来一回,有3000多公里吧。”当记者问及他为何要来护送抗疫英雄回家时,李岩说:“山东的医护人员冒着极大的风险逆道而行,驰援武汉,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能为他们做一点事,我肯定冲在前面。”

  红旗车友会的负责人说道,“车友会的车友们听说了这次活动都非常积极的报名,为能够接抗疫英雄回家感到激动,在整个抗‘疫’过程中,医护人员是用自己的生命去赌、去挽救更多的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面,白衣天使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抗“疫”有责,红旗有爱。红旗品牌致敬逆行英雄们,这次精心准备、饱含深情的护送任务,正是红旗的行动之一。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红旗品牌还为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提供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包含购车优惠、终身免保养等,表达对一线战士们的敬意与感谢。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警车开道、骑警护航,市民侧目,我们以最高的礼遇送这批“白衣战士”归家。
  疫情的有效控制,离不开这些医务人员。在收到一线需要支援的第一时间,他们就换上白衣战袍,逆行出征。疫情面前,这些“战士”,在一个个不眠夜,用无悔的逆行与平凡的身躯筑起抗疫防护墙。但在种种的英雄桂冠下,他们更是一群每天为人类健康而焦虑的普通人,也正是在这群普通人的努力下,我们创造了疫情防控的一个又一个奇迹,展现出令人惊叹的速度和效率。

  此前,在山东省卫健委指导下,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发起“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 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曾采访报道过无数家人对前方医疗队的牵挂。
  平安归来之后,大众网·海报新闻延续活动内涵,接力发起“英雄回家·团聚时刻”全家福拍摄活动,为你们和家人拍摄一张全家福,铭记温暖,共话大爱。
  终于等到你们,欢迎回家!谢谢你们信守承诺,平安归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