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山航青岛-日本大阪“客改货”航班顺利首飞

2020

/ 04/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9日讯(通讯员 杨万卿)4月29日14:00,山航SC2219航班满载15吨防疫物资、跨境电商包裹,从青岛流亭机场起飞前往日本大阪。这是山航于青岛始发的首班“客改货”定期航班。

  青岛-大阪货物当天通关、次日派送
  山航首班“客改货”航班运输的货物除口罩等防疫物资外,还有服装、快件样品及山东邮政发运的邮件等跨境电商包裹,总重15吨。

  “客改货”航班与客机货运保障相比载货量更多,装卸机耗时和保障人数需增加三倍左右。客舱装载货物需用货网、束带捆扎固定。山航货运一线员工提前三小时开始装机工作,航班准时出港。疫情期间青岛没有直飞日本大阪的航班,货物需转运至其他港口进行通关。山航青岛-日本大阪全货运航班开通后,快件到大阪后当天就可以通关,第二天就能完成派送。

  考虑到客舱区域防疫要求,山航客舱服务部、空保支队和货运部共同随机参与保障。根据保障需要,日前,济青烟三地联合开展了全员培训和实操演练,确保客改货航班安全装载和运行。货运部组织向客舱部、空保支队的同事培训客舱装卸、挂网等作业技巧;客舱部组织向货运部的同事培训客舱灭火、紧急开舱等空中作业程序。

  “客改货”航线时刻表固定

  自疫情发生以来,各国大量客运航班消减,民航界积极探索“客改货”航班运输模式。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一组数据:4月20日-26日,我国与45个国家的93个境外航点保持定期货运航班飞行,每周计划执行货班1989班,比疫情前增长96.2%。其中,全货运航班1050班,客改货939班。除定期航班外,批复中外航空公司“客改货”加班包机1873班。山航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改装3架飞机,改装后山航“客改货”飞机最大运载能力将达到20吨。

  山航“客改货”航线审批与飞机改装同步平行展开。不同于其他航司“客改货”系临时性应急航班,山航青岛-日本大阪、昆明-德里、济南-日本大阪3条“客改货”航线已获批并编排出定期航班计划。山航推出“客改货”定期航班服务的做法,给进出口企业和货主吃了“定心丸”,便于客户制定稳定的收发货计划。

  目前,山航青岛-日本大阪每周执飞两班,预计五月中旬开始每天执飞一班,济南-日本大阪每周二、四、六执飞,昆明-德里每周一、三、五、七执飞。首班将分别于4月29日、5月14日、5月1日首飞。
  后续山航计划开通青岛-首尔、烟台-首尔的“客改货”定期航班。各企业单位或个人均可拨打山航全国统一客服电话95369,沟通洽谈货运包机业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