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守初心,懂取舍,攻主业,中国重汽剥离房地产业务

2020

/ 04/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王涛 王云晓 张坤) 4月29日下午,中国重汽集团与碧桂园集团在山东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在进行房地产转让项目交割,并全面开启多领域战略合作。此次签约,标志着碧桂园集团正式接手中国重汽集团地产板块。至此,历时7个月的重汽地产转让划上句号,“重汽地产”将成历史,中国重汽正式脱离房地产业务。

  早在2018年9月1日,素以作风大胆著称的谭旭光在上任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的第一天,就在全体领导干部大会上,点燃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砍掉中国重汽房地产业务。对于这一决定,谭旭光直言不讳:“凡是成功的企业,一定是心无旁骛攻主业。一个企业如果要靠做房地产挣钱,来补贴它的主业,就标志着它的产品没有核心竞争力。”
  2019年7月,在中国重汽“大干三季度,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全国视频动员大会上,谭旭光又表示,坚定不移退出非主营业务,任何人不得阻碍。同年9月,中国重汽集团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重汽地产100%股权。
  长期以来,中国重汽房地产及类金融板块占用资金较大,制约了主业市场竞争能力的提升。企业资源是有限的,中国重汽要迈向世界一流,就必须聚焦主业,剥离辅业。

  谭旭光深谙精干主业之道,他带领潍柴从濒临破产到收入突破2600亿元,创造了年均复合增长率近40%的"潍柴速度",靠的就是深耕主业。潍柴四十年来专注发动机,打造"中国动力心",其"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彻底扭转了我国缺少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核心技术的困局,支撑中国重型商用车自主品牌占据了国内99%的市场。
  守初心,懂取舍,攻主业,“铁腕”谭旭光兑现承诺,中国重汽集团将实现轻装上阵、心无旁骛,做强做优做大主业,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向世界一流的全系列商用车集团迈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