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百变空乘,山航空少化身“走镖人”

2020

/ 04/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30日讯 (通讯员 刘鑫)2020年4月29日,山航首班“客改货”航班顺利完成首飞。

  首飞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民航局的政策支持和公司审慎评估后的大胆决策,也是山航各部门积极响应复工复产保障工作要求,上下一心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新常态下的一次主动探索。

充分准备,解锁“走镖人”新身份

  通过精挑细选,山航从客舱青岛的众多男乘中选拔了张明、丛东晓两人保障首飞航班。作为首飞保障的一员,山航客舱青岛的乘务员张明,感慨颇多:当第一次听到“客改货”这个词的时候,我还非常好奇,客机怎么改成货机?难改吗?我飞了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执行过客机改货机。没想到,自己竟然成为了山航第一班保障“客改货”航班中的一份子。
  “首飞前,为了保障客改货业务的顺利运行,公司结合我们客舱的工作环境,制定了一套单独业务通告和培训课件。为了确保我们能够完全掌握,部门又对我们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并将培训课件上传至航前分号位准备系统中,每次航前我们都要反复重温学习。在人员挑选上,也是费劲了心思,我们都是通过层层筛选,才被选上的。所以虽然感到好奇,但通过前期周密的准备,我们对工作程序已经相当熟悉,对完成保障任务充满了信心。”谈及首飞前的心态,张明说到。

上下同心,高效协同保障运行顺利

  “虽然事前接收了充足的培训和演练,但真进入到飞机后,还是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张明说到。“看到往日一排排的座椅,被整整齐齐的货物所替代,觉得既熟悉又陌生,同时被公司兄弟部门的高效执行力所震撼。”

  为了保障此次航班顺利运行,山航事前建立了“客改货首班执行人员运行业务保障群”,各部门选择专业骨干人员从规章标准、工作程序、风险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给予首班机组人员专业指导。仅客舱保障环节,便梳理制定了29条针对性管控措施。
  在平飞过程中,每隔15分钟,两位乘务员就要进行对向巡舱检查,确保客舱内安全和货物运输捆绑安全。飞机抵达大阪机场后,乘务员、安全员、机务人员和货运人员身着厚重的防护服,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齐心协力把客舱中几吨重的货物搬运到后舱门口的传送带上。仅用了一个多小时,便完成了卸货任务,每个人都满头大汗,瘫坐在空旷的客舱中,这时大家才发现自己的防护鞋套在忙碌的卸货中磨碎了。

变的是职责,不变的是初心使命

  这个疫情期间,作为“仁与礼的使者”的山航空乘们,也经历了多个身份的转换:
  支援武汉期间,他们跟随数十架包机往返战疫前线,为白衣天使保驾护航,甘当最美逆行者的“领航员”;
  飞机起飞前,他们守在客舱门口逐一检测体温,化作旅客安全出行的“守门员”;
  复工复学时,他们悉心筹划,变身旅客返岗工作“小管家”;
  谈到新身份的感受时,张明说到:“虽然与以往客舱的工作不同,但是防控疫情是全世界的心愿,作为山航的员工,应该为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时刻准备出发,能够亲身参与其中,与公司一同共克时艰,一直是我的初心和使命,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