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营销踏入“异次元世界” 长城汽车4月销量全盘飘红

2020

/ 05/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改变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模式。变局之下,如何打破传统、转危为机,成为每家车企在营销层面的必考题。以“热门话题”带路,用“精准跨界”踢门,长城汽车可以说一脚踏入了“异次元世界”,4月销售新车80,828辆,环比增长35%。其中,国内销量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成为众多车企中应对疫情大考的佼佼者。4月,长城汽车在营销上打开了汽车营销迭代的新风口,助力销量的大涨。

花样营销 赋能线上、线下销售完美融合

  直播大时代的开启,为疫情之下车企营销提供了新的思路。长城汽车发挥创意天赋,靠引爆热点话题,在这场“云上盛宴”中脱颖而出,并将话题背后的品牌创意、理念、精神传达给消费者。

  说到4月的直播界,还有哪位网红主播的热度比得过“中国第一代网红”罗永浩?这位曾被屡次调侃错失数个风口的“网红创业者”,这一次踩在了时代风口上,成为“抖音带货一哥”。4月8日,哈弗F7官宣“哈罗牵手”,一石激起千层浪,瞬间引起了各行各业的高度关注。哈弗F7凭借出众魅力,成为罗永浩在汽车圈交的第一个“朋友”。10日,“哈罗”组合在短短几个小时的直播内,凭借哈弗F7优秀的产品力和老罗出色的带货能力,预估销售额达15.65亿,一举创造汽车行业直播带货新纪录。

  WEY品牌则以"3D云车展+明星带货"双矩阵营销,革新行业营销模式。4月,WEY打造了一场集购车、互动、娱乐等为一体的多元化"春季云车展",结合"大咖侃车"、"主播探店"多维度直播内容以及丰富的电商活动,让消费者足不出户,轻松云看展、云选车。邀请明星熊乃瑾和KOL赵璞开启直播,打入年轻人圈层,助力年轻用户轻松购车。

  欧拉品牌开启“欧拉潮车 全网购车季”,直播为媒、用户触点为中心,纵深贯穿头部媒介平台、圈层KOl、全渠道经销商,构建线上、线下立体营销新模式,以“惊喜”提升用户购车体验。 仅16天天猫订单就达到2212笔,成功开启欧拉新零售模式。
  通过话题营销,长城汽车持续激发消费者的关注热度和购车热情,从“零接触”计划再到云购车服务,打通了线上到线下的购车渠道,成为长城汽车战疫突围的重要武器。

都说跨圈层 跨得准才是硬道理

  用户在哪,营销的风口就在哪里。当代中国,都说B站最懂年轻人,B站极具参与感的弹幕文化,搞怪无厘头的鬼畜视频,给了年轻群体一片畅所欲言的“乌托邦”。今年五四青年节,B站献给新一代的演讲《后浪》,作为给年轻人的励志演讲视频,一时间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早在“后浪”奔涌之前,主动拥抱年轻用户的哈弗已经走在行业前沿,4月17日,"神车H6 300万 哈弗十冠嘉年华"直播活动登陆哔哩哔哩,这不仅是长城汽车更是汽车品牌与B站的首次深度跨界合作,一场融合二次元、宅文化和汽车文化的直播大餐,一路登顶B站直播榜单。

  人气UP主倾情助阵,彻底打破次元壁,畅聊"年轻人的第一次"、"年轻人的第一辆车"等话题,各位UP主老司机“开车”之余,了解哈弗H6点外卖、订机票、追剧、看番,受到年轻粉丝的点赞追捧,“哈弗奥利给”、“中国加油”等弹幕刷爆直播间。
  而近日,关于长城炮越野皮卡的一则消息也让人眼前一亮:长城炮越野皮卡以强悍的越野性能、装载性和舒适性,成功入选珠峰高程测量媒体官方工作用车。

  珠峰高程测量是一项代表国家测绘科技发展水平的综合性测绘工程。今年是人类首次从北坡成功登顶珠峰60周年、中国首次精确测定并公布珠峰高程45周年,开展此次珠峰高程测量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在这个重要时刻,长城炮的出现,向越野爱好者全面彰显在高原极限环境下的“中国制造”硬实力。借助高关注度扩大传播范围,实现了品牌力与热点事件的软跨界、真融合。
  B站小哥哥小姐姐因为UP主甚至因为弹幕而在脑中有了“神车H6”的概念,助力珠峰高程测量的长城皮卡在世界面前展示中国皮卡的新高度……长城汽车跨圈的每一步,都走得既准又稳。
  如今,汽车产业进入存量时代,车市寒冬的倒逼意味着原先的营销套路也必须进行调整升级。长城汽车摒弃传统的喊口号、讲卖点等手段,说用户所说,玩用户所玩,想用户所想,通过话题营销、精准跨界,更高频、更恰时机地出现在消费者视野中,以用户的喜好为导向,建立起消费者对汽车品牌的认知度、认可度。长城汽车的一系列营销神操作,不禁让人感叹,只要找对了人,走对了路,做对了事,交到“朋友”,其实很简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