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山东区域媒体走进吉利汽车宝鸡基地品质之旅 圆满落幕

2020

/ 05/2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探秘生态智造,智领科技生活
  坚守三好品质,掀起智联狂潮
  实力进阶,为引领而生
  开启品质之旅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在宝鸡基地和华北分公司的热情邀约下大家来到西安机场,迎着微风,踏着夕阳到达了宝鸡基地
  历史宝鸡,源远流长。古有炎帝以姜水成,尝百草,制耒耜,教民稼穑,开创华夏民族盛昌。今有吉利宝鸡地基坐落于渭水河畔,培育时代工匠。
  作为吉利博越两大生产基地之一,吉利汽车宝鸡制造基地是世界一流整车工厂,以全领域智能制造形成双班年产20万台整车的生产规模。在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传统造车四大工艺基础上,吉利宝鸡制造基地还打造了汽车制造第五大工艺——精度工艺:凭借国际一流的高端精工制造与检测设备、追求极致的精工精神,为传统四大工艺高度赋能,锻造中国SUV“三好生”博越PRO的世界级品质。

精度工艺赋能,正式开启基地品质探秘之旅

  吉利汽车宝鸡制造基地热情邀请各位媒体参观了吉利学堂、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总装车间、气味评价室、试乘试驾体验、等多种形式,给我们山东区域媒体朋友们带来了一场文化与科技碰撞的品质体验盛宴。

质领生活,创更多精彩

  第一站是吉利讲堂,大家从基地的各位讲师口中了解到了吉利汽车的历史发展进程与品牌文化,依序参观了吉利的【1-4号文化墙】、【临渭书院】、【培训室】、【研讨室】、【自动化综合实训区】等

  对吉利汽车宝鸡基地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认识。同时通过现场专业工程师对博越PRO的系统讲解,大家从颜值、智能、驾乘、舒享、安全等方面体会到了博越PRO从外观到配置的全方位魅力。

  随后来到冲压车间,去过很多品牌制造工厂的多位媒体大咖感觉与以往参观过的豪华品牌冲压车间相比,吉利宝鸡制造基地更注重5S精益管理。清洁的工作环境提高了工人的工作效率,为博越PRO的精工品质提供保障。
  冲压车间主要承担关键大中型冲压件的生产任务,车间拥有两条全自动全封闭的冲压生产线,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员工作业的舒适性。
  压机间设备则引进ABB公司的直线7轴机器人,并采用德国SMT独立清洗、涂油机,可实现最高精度5um的油膜厚度控制(油膜厚度0.5-5um)。

高度自动化,造就高强度车身

  见证了冲压车间令人惊叹的精度工艺之后,来到了高度自动化的焊接车间。焊装车间主要负责生产车身总成以及车身分总成的安装调整工作。生产线按照可实现多车型共线批组生产理念规划设计,最多可同时实现三种不同车型的共线生产;焊接设备采用中频逆变自适应焊接技术,在保证焊接质量的同时,比普通工频焊机节能约30%。

  正是因为吉利宝鸡工厂优良的冲压和焊接的工艺,造就了博越的笼式高强度吸能车身,以58.2分的优异成绩刷新了2015版标准实施以来SUV车型C-NCAP五星标准碰撞的最高纪录。

  在总装车间,各位媒体朋友们见证了一辆车从零件到整车令人惊叹的过程。总装车间先进的自动化输送系统,合理的工艺布局,可靠的工具设备及稳定的质量检测线造就了吉利汽车的完美品质。

  在挥发性有机物(VOC)检测方面,宝鸡基地投资3000多万,每天都对博越PRO的挥发性有机物进行一次检测,这个频率可以说是国内汽车制造企业中最高,而且测试值只有国家标准限值的1/10,让每位车主都能拥有白金生态座舱。

合理工业布局,铸就高端精工品质

  在探秘基地的同时
  参与深度试驾,尽享酣畅淋漓

  1.8T+7DCT黄金动力组合,第三代1.8T涡轮增压直喷引擎荣获中国芯十佳发动机最高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7DCT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7%,燃油经济性提高20%以上,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最后乘着微风,踏着夕阳,满载而归

  至此,本次“山东区域媒体走进吉利汽车宝鸡基地品质之旅”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吉利宝鸡基地强大的精度工艺为传统汽车制造的四大工艺高度赋能,锻造中国SUV“三好生”博越PRO的世界级品质;同时,也意味着吉利汽车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用户为中心”的造车理念,秉承精工匠造、精益求精的企业原则,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追求极致,以精湛工艺打造每一款精品车型,用精品车托起汽车强国梦。
  在未来,博越PRO也将持续致力于做中国SUV的“三好生”,继续巩固吉利汽车在紧凑型SUV市场中的良好优势,并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