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不愧是一汽丰田!年销量达80万辆,同比增长9%

2021

/ 01/1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刚刚过去的2020年,对于整个汽车行业来说,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而一汽丰田在经历了疫情、车市下行等多重困难考验后,仍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销量再创新高。
  根据一汽丰田官方公布的2020年业绩报告数据,一汽丰田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达80万辆,同比增长9%,市场份额4.3%,超额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目标达成率为105%。

  高销量来源于硬实力
  高销量的背后,是广大消费者对一汽丰田产品力的认可,产品品质高、保值率高、综合价值高等客户评价,已经成为一汽丰田独特的品牌符号。

  自2018年迈入TNGA架构时代以来,一汽丰田以“造更好的汽车”为目标,推出的亚洲龙AVALON、RAV4荣放、卡罗拉等全新车型,又让公众看到了“焕然一新”的一汽丰田。全新车型在保持一贯高品质、可靠性、耐久度的QDR特质基础上,也在设计风格、科技、配置、操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
  数据显示,也正是这三款车,成为一汽丰田2020年销量逆势上扬的中坚力量。其中,旗舰车型亚洲龙AVALON销量超过11万台,RAV4荣放超过17.3万台,卡罗拉家族超过35.7万台。其他车型方面,奕泽IZOA家族销售45151台,VIOS威驰家族销售78538台。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丰田双擎动力车型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选择,全年累计销售129895台,在整体销量中的占比达到16.2%。
  除了过硬的产品实力,高品质的服务保障也是一汽丰田销量新高的有力加持。

  中国质量协会发布的“2020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评测结果”显示,一汽丰田夺得合资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指数和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双料冠军,尤其是售后服务满意度更是连续三年问鼎。而在丰田汽车的全球服务比拼中,一汽丰田已经连续五年、累计六次获得“丰田全球服务表彰金奖”,并凭借五连冠在2020年夺得“丰田全球卓越服务特别金奖”。
  
  积极抗疫,勇担社会责任
  回首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在疫情爆发初期,一汽丰田就积极捐款、捐物,驰援抗疫一线。1月27日,一汽丰田捐款100万用于抗疫,同时母公司中国一汽集团和丰田汽车也分别进行捐款,用于武汉市及全国其他省市疫情严重地区购置医药、医疗器械、试剂盒、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用物资,及支持相关抗击疫情的工作。
  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务工作者不顾自身安危,同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这样的时刻,一汽丰田始终与他们在一起。2020年3月,一汽丰田以“你在前线救死扶伤,我在背后为你保驾护航”为理念,推出了医护人员购车的专属“敬医礼遇”:凡抗疫医护人员购车,终身享受免费基础保养。
  疫情终将过去,但医护人员的功勋不会被遗忘,一汽丰田对医护人员的关爱亦不会停止。2020年,一汽丰田携手北京尤迈慈善基金会成立“医护专项基金”,用于改善边远地区医疗条件和水平,每销售出一台车,一汽丰田都将以车主的名义投入200元专项基金,将对医护人员的关爱持续开展下去。
  除了致敬最美“逆行者”,一汽丰田对客户同样展示了极高的责任感。2020年,一汽丰田通过制定安心店面环境、安心定制购车、安享管家服务三大方向的12项措施,全方位给予客户关爱。

  2020年,即便受到疫情影响,但一汽丰田仍没有放慢环保公益的脚步。在2018年,一汽丰田启动了“藏东‘丁青’雪豹守护行动”,通过深入开展科学研究、生态修复等环保工作,改善藏东生态环境。2019年,扩大雪豹监测范围,由丁青扩展到祁连山地区,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2020年,一汽丰田在继续实施雪豹守护的同时,将公益行动扩展到事关人类生存、社会持续发展、生态和粮食安全的生物多样性领域,并针对云南哈巴雪山生物多样性课题展开了新的环保公益行动。
  一家企业,如果只用产品征服消费者,那么远不算是成功的企业。一汽丰田在抗击疫情和公益环保事业上的积极主动作为,赢得了包括800万车主在内的更多人的敬意。
  
  启航2021,一汽丰田志向远大

  在2020年末举办的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创纪录地连发包括ALLION、“TOYOTA SUPRA”、荣放双擎E+、奕泽双擎在内的四款全新车型,并且发布了企业进阶新战略,步骤清晰,目标明确。
  首先,在产品层面,加速导入中国用户期待的全球化产品,并不断拓展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新能源品类。未来两年,一汽丰田将推出涵盖燃油、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氢能源5种驱动形式的12款全新车型,全面满足主流细分市场人群的购车需求。
  其次,在企业层面,加速从产品服务型企业向用户运营型企业转变。通过经营方式的升级,打通内外部资源,融合线上线下业务。加速客户端、渠道端、区域端、本部端的四端数字化转型升级,全面打造全时段、全领域的高品质用户服务体验。
  最后,在品牌层面,围绕 “致真 至极”的品牌初心,重构新时代、新圈层下的品牌价值,做最懂中国用户的汽车品牌。通过与用户深度互粉,让一汽丰田的专业感、期待感、高级感成为用户自发的心理认同,让品牌形象有温度、有深度,更年轻、更向上。
  这三个层面的规划,展示出了一汽丰田面向更远未来的、更强的进攻力。对于一汽丰田来说,硕果累累的2020年值得庆贺,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2021年,一汽丰田也做好了继续向上,扬帆起航的准备。
  正如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绍航所说:“到2022年,一汽丰田将成为年销百万辆、客户超千万、营业收入过千亿的汽车企业,我们对这一目标的实现,坚定不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