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新车充电后无法启动 特斯拉“甩锅”国家电网遭“硬刚”

2021

/ 02/01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对于善于“甩锅”的特斯拉,国网南昌供电公司选择了正面“硬刚”。
  1月31日凌晨,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关于南昌特斯拉新车用户在特斯拉自用充电站充电,突然断电无法启动的问题,并非因为国家电网电流太大,建议“特斯拉公司请专业人士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并将对网络不妥及不实言论“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1月30日,据江西都市频道播报,南昌特斯拉车主涂先生购买仅5天的Model 3车型,在使用特斯拉官方超级充电桩充电后突然断电无法启动,且“车窗玻璃都摇不上去”,只能用纸片挡住车窗。
  涂先生表示,1月26日晚,其在特斯拉自用超充桩完成充电后,原地拔下充电头车辆随即发生剧烈抖动,主屏显示一连串故障码,车辆随后出现断电无法启动的现象。涂先生按照特斯拉售后指示进行操作后依然无法解决。
  据涂先生所购车辆的特斯拉中心售后负责人表示,该故障系充电枪抽出瞬间电流过载导致烟火保险丝熔掉,车辆逆变器损坏,“国家电网电流太大,不能说就是我们车辆问题,不排除充电桩的问题”。
  对此,国网南昌供电公司表示,特斯拉自用充电站有其特有的充电技术标准,特斯拉电动车是与特斯拉专用充电装置直接连接并使用,而非由电源线路连接特斯拉电动车;此外,在使用中电源线路电压稳定无异常,周边其他用电设备也都正常工作,符合国家规定的电源质量要求。

  一直以来,在处理车辆故障、自燃等问题时,“甩锅”成为特斯拉的惯用手法,其态度屡遭车主、网友吐槽。此次遭遇国网南昌供电公司的正面“硬刚”,也引来大批网友拍手称快:“刚得好”“打脸了”“建议追责起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