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通用汽车难解“缺芯”危机 今年收益或减少20亿美元

2021

/ 02/1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上海报道

  记者了解到,受半导体供应紧张影响,通用汽车面临“缺芯”危机,日前宣布三间工厂停工时间延长一个月。2月10日,通用汽车官方公布财报,尽管营收、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但警告缺芯或使今年收益减少多达20亿美元。
  2月9日,通用汽车官网发布消息,原定于临时停工至本周的三间工厂,将继续停产至3月中旬,并计划将有限的半导体芯片,用在最受欢迎的全尺寸卡车、SUV和Corvettes跑车上面。后续通用公司将会在3月中旬根据评估情况再进行调整。
  2月3日,通用方面曾宣布停产一周。有媒体分析,此次继续延长停产时间,或与“这么短的时间内半导体产业情况并没有出现缓解”有关。
  通用汽车在公告中表示,受缺芯影响,通用汽车宣布关闭的3家工厂分别位于美国堪萨斯州费尔法克斯工业区、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英格索兰镇、墨西哥的圣路易斯波托西州,主要生产雪佛兰迈锐宝、别克昂科拉、凯迪拉克XT4、GMC中型SUV Terrain、雪佛兰探界者、雪佛兰创酷等车型。
  记者发现,2020年元旦前夕,多家汽车厂商和供应商已经开始警告半导体供应危机。与通用一样,福特汽车也在本周宣布F-150皮卡因芯片短缺将被迫降低产能,而由于该车型使用独特的芯片,所以无法将其他生产线的半导体拿来优先供应利润率高的产品。
  据财联社消息,周三(2月10日)盘前通用汽车公布财报,警告缺芯或使今年收益减少多达20亿美元。数据显示,通用汽车第四季度营收375亿美元,市场预期361亿美元;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1.93美元,市场预期1.56美元。
  目前,缺芯已对通用生产造成巨大影响。同时,福特方面上周也表示,芯片短缺可能会使今年的收益减少10亿美元。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表示,可能需要部分建造一些没有芯片的模型汽车,然后再完成组装,不过她拒绝预估受影响车辆数量。支出计划方面,通用汽车预计2021年花费90亿至100亿美元,包括加速全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以及因疫情而推迟的支出计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