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车身结构部分模块有脱落风险 特斯拉须在全球再召回1.23万辆

2021

/ 0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上海报道

  2021年2月12日,德国汽车管理局(KBA)在其网站上发文,由于车身模制问题,特斯拉必须在全球召回约1.23万辆Model X汽车。KBA表示,涉及召回的车辆包含2015年至2016年生产的Model X,这些车辆的车身结构部分模块有脱落的风险。
  记者发现,在此之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特斯拉召回部分Model S和Model X车型,共计15.8万辆。在美国监管机构的压力下,特斯拉宣布召回近13.5万辆存在触摸屏问题的车辆。
  有媒体在研报中指出,特斯拉供应商繁多,过多零部件供应商不利于统一标准,未来供应商集中度或上升。“目前特斯拉车身、底盘的机械类一级零部件供应商有20个以上,其中仅A股上市公司中就有10家左右,二级零部件供应商的数量更大。较复杂的供应商体系意味着厂商之间发生标准不一致、沟通不顺畅的概率增加,不利于提升产品性能以满足统一且严苛的要求。”
  相关链接:2月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电动汽车》的通告,自2021年2月5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3年9月18日至2018年2月2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车辆,共计20428辆;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3月12日至2018年2月16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X车辆,共计15698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