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引领中国城市SUV,东风本田CR-V价值标杆是怎样炼成?

2021

/ 0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随着国内汽车文化的形成,以及消费者用车理念的更新,人们在买车时总会把SUV优先纳入候选名单。SUV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多功能的特点,而要说消费者最喜爱的SUV车型,东风本田CR-V就是经常会被提到的一款。作为最早引入国内的城市SUV车型,CR-V不仅开拓引领了城市SUV的发展,更是在17年时间里不断革新、持续进化,如今CR-V已经在国内拥有超过220万用户,在全球拥有超过1100万用户。无疑,CR-V是SUV市场不可撼动的标杆。

从燃油到插混,CR-V王者实力不断进阶

  不少网友戏称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本田的动力技术强是公认的。本田的技术优势在CR-V的体现尤为明显。从2004年到2021年,从i-VTEC到i-MMD,每一代CR-V搭载的都是本田最为先进的动力技术。而这,也是CR-V在城市SUV市场王者地位不可撼动的主要原因之一。如今, CR-V已经是国内首款涵盖燃油、混动、插电混动的城市SUV。

  其中,CR-V燃油版搭载了地球梦科技1.5T动力系统,扭矩高达243M·n的发动机,能够爆发出强化的性能,极大程度满足年轻人对于驾控体验的追求。
  CR-V混动版则搭载本田独步江湖的i-MMD混动系统,由于这套系统是以电机为主,发动机的主要作用是给电机供电,因此油耗和静谧性的优势非常明显,加上在高扭矩电机的帮助下,其提速能力堪称同级无敌,等于是同时满足了驾控体验和用车成本,这两点非常重要的需求。
  而CR-V插混版则搭载基于第三代i-MMD打造的Sport Hybrid e+插电混动系统,各项指标相比i-MMD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加之沿承自第三代i-MMD的“纯电”“混合”“直驱”三种模式,无论是城区拥堵路段还是高速通行,CR-V混动版都能够实现平顺起步、灵敏加速,燃油经济性也有大幅提高,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有1.3L,被业界评为“无限接近EV的PHEV”。

从空间到安全,CR-V产品力全能赢消费者口碑

  当然一辆车如果只有动力系统在业界无人能敌,在空间、安全等其它方面乏善可陈,那么它必然不可能有现在的地位。CR-V在SUV市场王者地位不可撼动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其全能的产品力。

  得益于本田MM空间理念,CR-V空间表现远超同级车型。后排乘坐宽敞,同时后排支持靠背调节,舒适性也很不错。此外,CR-V内部空间还有诸多实用贴心的功能配置,譬如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加杯托,可放置水杯、饮料,以及存放一些其它小件物品,贴心实用;后排坐垫小桌板,可在出行途中放置平板、手机,一边刷剧一边吃零食,惬意舒适;此外高配版小桌板还兼备控制系统,可调节天窗、音响等,能够为出行途中带来很多乐趣。

  其次,是消费者比较在意的安全,CR-V也可谓是难逢对手。其标配的本田目前最先进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驾驶辅助系统,无论是自适应导航、车道保持辅助、碰撞缓解,这些比较主流的辅助功能,还是路牌识别、注意力预警等进阶辅助功能,在这套系统上都应有尽有,最大化保护驾乘者的安全。
  在很多人心中,CR-V 就是一台全能车型,优越性能、出色燃油经济性,越级空间,可靠安全性等诸多优点集于一身。这也是CR-V历经数十载市场变化,仍能获得众多消费者独有青睐和长久信任的原因。

以实力树标杆,CR-V不断自我超越

  作为城市SUV的开创者,CR-V在动力、空间、安全等方面不断进化、自我超越,始终处于城市SUV市场的标杆地位,它既能够满足过往SUV用户对内部空间、乘坐舒适的需求,又能够满足年轻人对驾控体验、用车成本的追求。正是因为CR-V能够带来最为实用的产品价值,并持续在自己开阔的细分市场保持领先,才持续赢得众多消费者认可。

  CR-V不仅深受消费者青睐,更在全球范围内荣誉傍身,荣获J.D.PowerIQS、KBB、CATARC等权威机构颁发的设计、质量、性能、安全、保值率等多项大奖。从第一代到第五代,CR-V不断向上进化、自我革新,而这背后所体现的,是东风Honda紧跟时代步伐,对其产品质量精益求精的态度。无论市场如何风云变幻,东风本田CR-V始终以真诚的姿态响应用户,拥抱未来,从未停止过创新步伐,是一款真正有温度、有力量的产品,这也许就是CR-V价值标杆屹立不倒的秘诀所在。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