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山东高速集团开启“济泰新模式” 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恢复双向通行

2021

/ 11/1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18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项目(泰山枢纽立交至殷家林枢纽立交)北京方向提前恢复通行,标志着项目已实现双向通行。

  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项目是我国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中南北通行主动脉和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纵七”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主线全长53.3公里,批复概算65.7亿元。该项目是国内首条“6改8”国高网高速公路,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局部路段中分带偏移”的改扩建方式,单侧加宽仅3.25米,属于窄拼施工。项目的实施,对全国高速公路窄拼施工改扩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开启了“济泰新模式”。

  “济泰新模式”,不仅是改扩建方案的创新,还有“四新技术”的系统性应用。项目聚焦工程质量关键环节,反复优化工艺,实现了差异化硬路肩设计、泡沫轻质土路基拼宽设计、高边坡锚固钻机粉尘收集装置等40余项“四新技术”的落地与应用,累计节约工期220天,节约投资约1.5亿元,丰富了“济泰新模式”内涵。

  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车流量大,改扩建施工交通组织难度大,今年4月份开工以来,在保证台北方向未限速限行的前提下,仅用8个月时间,就完成北京方向半幅路面拼宽施工,实现提前恢复通行,创造了高速公路改扩建“山东速度”。“山东速度”的背后,离不开山东高速人的艰辛付出。项目建设中,山东高速集团突出党建引领,推行“党建+工程”管理模式,8支青年党员突击队、11支党员服务先锋队坚守一线,带头冲锋,攻坚克难。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16.63亿元,是年度计划的138%,投资进度和形象进度全面超前。

  山东的路,品质的路。作为交通运输部2020-2021年公路水运重点项目、交通运输部首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和山东省“补短板、强弱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工程项目,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恢复双向通行,将大大提高京台高速的整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这也是山东高速集团响应“一圈同城,交通先行”号召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强化省会经济圈核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区域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