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ID.4 CROZZ坚守安全,精准续航开启智能出行时代

2022

/ 01/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如今电动汽车的浪潮正在席卷世界,电动汽车绝不仅仅是燃油车的电动化,更是对传统汽车制造业及未来出行理念的颠覆性变革。 翻看2021年国内汽车市场走势, 不难发现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持续火爆,一枝独秀。
  2021年初,德系汽车巨头一汽-大众推出了自己的纯电车型——ID.4 CROZZ。近一年来, ID.4 CROZZ凭借其强有力的技术“攻势”, 开启了自带光环的现象级表现,俘获了国内广大车友的青睐。

  智能出行体验 安全值得信赖
  一辆合格的电动汽车应该具备什么品质?在众多的调查中,安全永远排在第一位。安全性,正是一汽-大众的立身之本。ID.4 CROZZ作为一汽-大众电动汽车的排头兵,在主动安全、被动安全、三电安全方面做到了极致。
  作为大众MEB平台下的首款纯电SUV,身具纯正的德系血统,ID.4 CROZZ在配置上,表现得也没有让人失望。ID.4 CROZZ搭载了全新的IQ.Safety主动安全配置。 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居中辅助、交通标注识别、前后倒车雷达等,让这款车既是“移动的安全堡垒”亦是“行走的智能科技”。
  被动安全方面,ID.4 CROZZ在车身制造工艺上延续一汽-大众始终如一的高标准,整车车身采用“钢+铝”混合结构,车身大范围采用热成型钢板,合理的吸能设计、焊接工艺、自动化制造标准性,保证车身的安全。
  此外,在三电安全方面,ID.4 CROZZ同样交出了属于自己的安全答卷。ID.4 CROZZ,由大众MEB纯电平台打造而来,针对电气化动力系统进行设计,车身底盘有了更多更灵活的空间。这种空间除了让车辆续航、车身比例、车内空间、驾乘品质上得到改善,还能够有效增加电池的阻燃间隔效果等。
  在充电场景中,一汽-大众也进行了多项模拟试验和监控,确保在雷电、下雨、高温、严寒等条件的充电安全性。譬如漏电保护、过流保护、过压保护、欠压保护、防雷击保护等,坚守安全底线。
  真实续航里程 尽兴肆意趣玩
  作为一汽-大众首款纯电动SUV, ID.4 CROZZ实现了精准续航,坚持所见续航里程就是真实所开续航里程。
  ID.4 CROZZ通过装备84.8kWh的大容量电池系统+175wh/kg高电池包能量密度+真高效BMS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带给用户更真实的续航。比较而言,燃油车一箱油约跑500公里,平均每月需加两三箱油。通过灵活的电池包布置,ID.4CROZZ实现至高550公里续航里程,在实际使用中更符合用户习惯。
  得益于BMS能量管理系统,一汽-大众ID.4 CROZZ能够实现高效的能量回收,同时也能够根据实时工况、驾驶习惯、空调调节的温度等因素更准确地计算所剩的真实续航里程,保证续航里程的准确性。
  从细节来看,一汽-大众ID.4 CROZZ搭载的空调系统采用的加热方式与其他大多电动车不同,它配备CO2热泵,依靠热能转移的方式,使用的电能相对较少。这使得ID.4 CROZZ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也可以具有稳定的续航能力,让您尽兴放肆趣玩。

  全场景充电服务 人性化补能生态
  相比众多厂商提供的快充服务,ID.4 CROZZ拥有更具优势的360°全场景充电服务。通过极致的充电体验解决用户顾虑,让更多人无忧补能。
  所谓全场景补能生态,包括家庭充电、公共充电、应急充电以及大众自建的开迈斯专属充电等。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中国一汽参股此前所成立的布局于充电业务的合资公司开迈斯,可以使ID.4 CROZZ车主通过一汽-大众品牌超级APP查询附近开迈斯充电桩进行预约,并通过车位锁保留车位,防止被占用;开迈斯充电桩以120kw至180kw功率为主,有些充电桩功率可以达到300kw,满足用户快速充电需求,进一步消除电动车主续航焦虑。
  在智能电动车这条赛道上,一汽-大众选择尊重用户使用习惯,建设良好的电动汽车应用生态。随着补能网络的不断完善,一汽-大众电动车产品的用车环境会越来越便捷。
  只有真正能站在消费者需求去深入考虑的车企,才能真正造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拥有各类智能化的安全配置,靠谱的充电和续航表现,以及贴合用户解决补能焦虑问题,已经让ID.4 CROZZ具备了在纯电动汽车市场占据主流地位的潜力。未来,相信一汽-大众还将在电动化和智能化的道路上,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