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高考首日,山东交警与莘莘学子“并肩作战”!

2022

/ 06/07
来源:

山东交警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天,万众瞩目的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序幕,为了孩子们能顺利走进考场,山东交警一路悉心陪伴,完成他们的逐梦之路。

  不知道蜀黍今天的这份“答卷”,您给打几分呢?

  今天全省公安交警也赶考提前部署

  为了给考生创造一个平安、畅通、安静的道路环境,山东公安交警提前研判,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护航高考的行动,备战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任务。

  交通管制

  6月7日一大早,考生和家长还在家里准备的时候,交警蜀黍已经到达了考点附近,设置路障,提前隔离,既要预留通行空间,又要保证送考车辆有序停放。

  考场周边,交通管制

  民警指挥,考场交通

  送考车辆,全程护考

  各就各位 各尽其责

  早上7:00,各考点执勤警力就位,2022年高考,全省交警准备好啦!

  尽管一再提醒千万不要迟到,不要忘记带准考证、身份证……但每年高考总会有这么几个马大哈

  一大早就有突发情况,一名考生将准考证、身份证等掉在大巴车上!

  上午,聊城一中考点一考生正准备进入考场,却发现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等都遗忘在了大巴车上。此时离开考仅剩30分钟,大部分考生都已进入考场。在焦急万分之时,该考生急忙向正在考点执勤的聊城执勤三大队交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询问考生所乘坐大巴车的情况,并沿路寻找考生所乘坐的大巴车,仅用时1分钟,便联系上了大巴车,并将考生考试所有资料交给考生,使考生顺利进入考场按时参加考试。

  燃!10分钟往返10公里!

  8时10分,一位身穿蓝色衣服的女孩行色匆匆地向正在中学考点门口的济宁梁山大队执勤交警求助,“交警叔叔,我身份证落在家里了,能不能帮帮忙?”见此情形,执勤交警立刻启动铁骑打开警笛,“赶紧上车,我带你回家取回身份证!”交警鸣着警笛,一路飞奔,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其家中,无奈家中大门紧锁,便立即赶往就近派出所补办临时身份证,等考生拿到临时身份证后,又立即赶回考场,来回10公里的路程仅用了不到10分钟。

  “谢谢!谢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考生手里拿着证件向交警致谢,然后满面笑容地进了考场。

  迷糊考生未带准考证 交警紧急送达

  8时20分许,在青岛胶州一中学考点,一名老师发现考生未携带考试证件,立即向考场执勤的交警求助,交警立即驾驶警车在前引导,联合志愿者仅用6分钟的时间,将考生证件送到在实验中学考点考试的学生手中。

  拼了!原本30分钟的路程 只用了13分钟

  上午,日照一老师向考场外的执勤交警求助,称其学生的身份证及核酸检测报告等忘在学校。了解情况后,日照经开区大队民警立即帮忙,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原本30分钟的车程仅用时13分钟就顺利将相关材料送到了考生手中。

  考生忘记做核酸检测,菏泽交警迅速帮助

  8时12分许,菏泽单县大队执勤民警在五中考点执勤,接到一考生求助,说自己没做核酸检测,无法进入考场。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带领考生到就近的医院进行新冠肺炎抗原检测,医院开启绿色通道给其检测抗原,开具证明后,执勤民警用最短时间将考生送到考点。8时19分许,考生得以顺利进入考场,及时参加考试。

  “高考”考场上,一个都不能少!放心!一切有蜀黍,安心考试

  还有一批走错考点的同学……

  01别慌,来得及!考生走错考场交警5分钟送考

  首场考试,聊城临清一名考生走错考点,本来应该在临清一中考点的他,却走到了三中考点。眼看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临清交警铁骑高考服务队的骑警立即出动,帮考生戴上头盔,带着他一路赶往临清一中考点。用时不到5分钟,便将考生安全送入考场。

  02跑错考点,铁骑出动马上转送!

  8时许,聊城一中老校门口,一名考生发现自己跑错了考点,随即向交警求助。正在执勤的四大队铁骑队员迅速出警,两个考点相距七公里多,经过沿途民警管制,警用摩托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仅十几分钟就到达目的地,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03菏泽交警紧急护送走错考场的考生

  8时许,菏泽郓城大队民警突然接到一考生求助,原来考生到达考点后才发现走错考场。最终在警车护送下,用最短时间将考生送到正确考点,考生得以顺利进入考场,及时参加首场考试。

  虽然我们一直都在,但蜀黍还是要提醒少些马虎,认真检查证件,不要走错考场。

  送考途中遇堵车!青岛交警帮忙,2分钟送到考场

  8点10分许,一位家长将车停在了青岛财经职业学校考点向交警求助,称孩子要去58中参加高考,看着路上车越来越多,担心路堵非常着急。此处护航高考的交警赶紧给考生戴好头盔,发动警用摩托车,一路鸣笛,两分钟将考生送至58中考点,让考生轻松步入考场。

  考生赶考遇堵塞,德州骑警快速安全送达

  上午,德州直属一大队骑警在巡逻时,一名考生及家长神色着急,于是赶紧停车询问。因为当前路段拥堵,心急担忧怕误过高考,情急之下拦住骑警请求帮助。得知这一情况后,骑警直接让赶考女孩戴上头盔坐上摩托车直奔考场,用时不到5分钟,安全到达考点。

  高考学生脚伤赴考 济宁交警暖心助行

  8时20分许,在济宁海达行知学校考点处,高新交警大队民警见一考生脚受伤、行走不便,立即上前帮助,交警搀扶并用轮椅将该考生送进考场,路上民警还鼓励考生安心考试,把所有精力投入到考试中,并承诺全程帮助他进出考场。

  考生家长捡到手机,交警接力归还失主

  8时许,聊城执勤四大队铁骑民警正在聊城一中考点执勤,一位骑电动自行车的考生家长将一部手机交到执勤民警手中,称其在送孩子进考场的时候在一中门口捡到一部手机,交给交警同志希望能帮手机找到主人。

  民警首先对考生家长拾金不昧的举动给予肯定及赞扬,想到手机主人丢失手机势必非常着急,便尝试通过失主的手机联系其朋友,但手机处于密码锁屏状态,无法打开,民警只得等待手机来电。没过多久,手机铃声响起,民警接通电话核实后,确定是失主打来的电话,随即将地址告诉了失主,让其前来领取。几分钟后,一位女士及其家人就赶到了现场,最终民警在当面核对了失主身份证和现场指纹解锁以后,将手机物归原主。

  有些交警,自己也是考生家长,他们用这样的方式陪考

  考生忘带准考证,交警铁骑火速救助!

  7时30分许,在实验高中考点周边,车流中一位打着手势正在指挥交通的执勤交警,他就是聊城冠县交警大队陈志坚,今年陈志坚的心情与他人略有不同,因为他的儿子今年参加高考,他自告奋勇负责考场外围的高考保障工作。

  正所谓“上阵父子兵”,一个场内高考,一个场外执勤,一个沉着应对,一个挥汗如雨,一个十年寒窗磨一剑,一个十载寒暑为平安。目送着儿子走进考场后,陈志坚便匆匆回到执勤岗位上,与其他执勤人员一起全力维护考场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我的孩子在考场里面,我在考场外面,他完成的是一份高考的答卷,我完成的是老百姓的社会答卷,看到这些高考考生就相当于陪伴自己的孩子一样。”陈志坚说。

  加油 少年,你们只管乘风破浪、安心备考,不辜负每一个拼搏的日与夜。如果遇到困难,可立即向在岗执勤的警察求助,全省公安交警,定当全力以“护”,为你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