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一路疾驰!山东交警与时间赛跑为考生排忧解难!

2022

/ 06/07
来源:

山东交警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天上午。2022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考生们的考场在教室内,交警蜀黍的“考场”却在路面上,执勤疏导,紧急救助,只要你有困难,蜀黍就会“闪现”到你的身边,你冲刺梦想,我们全力护航。

  急!!!“小迷糊”走错考场 交警紧急护送顺利到达8点34分,济宁邹城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邹城一中东校区考点执勤时,突然一名考生焦急地跑来求助,称马上就要考试了,但是自己走错考场了。民警跟考生确认了正确的考场后说“赶紧戴上头盔上车,我送你去!”立马为考生戴上头盔,骑上警用摩托车,载着考生一路疾驰前往邹城一中西校区考点。好在有交警护送,全程仅用时3分钟,就将考生平安送至考点。看着考生顺利走进考场,民警悬着的心才放下,回到了自己的岗位继续为考生护航。

一路疾驰!山东交警与时间赛跑为考生排忧解难!

  核酸检测信息不符合要求,交警带学生重新打印8时20分,日照交警岚山大队执勤民警正在岚山一中考点执勤时,接到一考生求助,说自己的核酸检测信息不符合要求,无法进入考场,需要回家拿手机重新打印。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驾驶警车带领这名学生及家长回到十多公里外其居住的小区,拿到手机重新打印后,用最短时间将考生送回考点,8时45分,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一路疾驰!山东交警与时间赛跑为考生排忧解难!

  考生忘带准考证,济南铁骑应急出动!高考首日考前,正在济南一中门口执勤的历城交警机动队辅警张明岳、王文生接到一学生家长焦急求助。原来是济南一中的学生,考点在历下区山师附中,这名考生在去考点路上忽然发现自己的准考证忘记带了,时间紧急,考生的家长在济南一中拿到孩子的准考证后,求助执勤交警,想送往孩子考点山师附中。张明岳、王文生向大队指挥中心报备后迅速行动,俩人驾驶大功率警用摩托车送考生家长携带孩子准考证前往考点。高考首日,车流量较大,张明岳、王文生仅用了十多分钟时间就将考生家长安全送到山师附中考点,把准考证顺利送到考生手中,确保考生准时赴考,学生家长向张明岳、王文生二人表达感谢。二人迅速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投入到热火朝天的高考交通安保工作当中。

一路疾驰!山东交警与时间赛跑为考生排忧解难!

一路疾驰!山东交警与时间赛跑为考生排忧解难!

  粗心考生忘带证件折返家中取证 青岛铁骑一路护送高考第一天,一考生出门后因忘带准考证中途返回家中取证,出门乘坐出租车前往青岛二中分校考点,途中报警希望交警给予帮助,青岛市南交警指挥室7:55分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度铁骑骑手,于8:04分在正阳关路与太平角一路路口与其汇合,同时通知沿线岗位疏导交通,于南京路逆向管控道路带至江西路二中分校考点,8:19分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滨州交警8分钟紧急护送高考首日 ,滨州开发区大队执勤交警正在北中中学高考考点执勤,保障送考车辆有序通行,突然接到一考生求助,原来是考生因异地求学地形不熟自行赴考走错场,到达考点才发现走错考场,自己的考点应该在滨城区一中。执勤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让该考生坐上警车,护送途中利用对讲机与大队各个执勤点保持密切联系,实时得知现场路况,以便选择最优路线护送考生。最终,在警车护送下,用最短时间将考生送到正确考点,考生得以顺利进入考场,及时参加首场考试。

  考生大意落证件 交警火速取回暖心点赞7时58分许,一名考生向烟台三中考点民警求助,称忘记带身份证、准考证。民警一边安慰考生,一边为其戴上安全头盔。为确保考生顺利走进考场,中途民警通过手台安排烟台三中至新桥沿线警力做好接应准备。8时30分,铁骑队员载着考生回到烟台三中考场,提前顺利取回证件,母子二人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谢。

一路疾驰!山东交警与时间赛跑为考生排忧解难!

  考场外,蜀黍除了护送“迷糊”考生取回证件之外,还这样为考生排忧解难~

  家长送考突遇车辆出故障 交警及时护送进入考场8时许,一考生家长焦急地向执勤安保点的聊城阳谷大队辅警布宪甫求助,称孩子要去三中高考点参加考试,不料自已驾驶的车辆发生故障无法启动。希望执勤交警能助送其去三中考点。辅警为考生戴上头盔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将考生送进三中考点。

一路疾驰!山东交警与时间赛跑为考生排忧解难!

一路疾驰!山东交警与时间赛跑为考生排忧解难!

  聊城交警暖心护考轮椅考生6月7日上午,聊城临清一中考点,一名考生因腿部受伤乘坐轮椅进入考场。考试刚结束,守候在外的暖心交警经批准快步走进校园,帮忙将她推出。并承诺,在接下来的几天考试里,全程接送服务考生。

  其实,这样暖心的故事还有很多,考生每年都在变,我们的守护却始终不变,期待你们都能实现梦想,祝愿你们扬帆起航 点亮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