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2022年交通运输防汛应急演练在济宁举行

2022

/ 06/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晓辉 报道

  为提高交通运输防汛应急演练处置能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6月15日上午9时,由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主办,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微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交通运输防汛应急演练在微山县微山岛举行。演练开始前,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郭鑫、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刘东波分别致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级干部胡斌宣布本次演练开始。

  本次综合演练采用现场实战演练和网络直播线上观摩的方式进行,共设置了8个演练科目,分别是应急物质调拨及应急队伍集结、直升飞机投放应急救援物质并紧急转移危重人员、水路转移疏散岛内部分群众、施救失去动力船舶及营救落水人员、公路转移疏散岛内部分群众、公路遇阻清障抢通、铁路立交桥涵洞排水抢险、受灾群众临时安置。按照设定情形,逐个进行演练。

  本次参加演练各类人员共370余人,直升飞机1架,车辆29部,船舶29膄,各类应急物质主要包括迷彩服、救生衣、帐篷等1000余件,是一次针对性很强的实战化演练,从上到下各级反应迅速、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按照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有序进行。

  演练结束后,专家进行了点评,对活动组织筹备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演练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省交通运输厅副厅级干部胡斌在总结时表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各单位要学习借鉴济宁经验,建立一支训练有素、装备精良、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做到防汛应急队伍齐装满员,应急车辆(船舶)定人定位,应急装备物资定点存放,值班值守定人定岗,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调得出、用得上、抢得好。汛情险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要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以临战的姿态,以必胜的信心,把防汛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全系统安全平稳度汛,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应急预案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展示了交通运输防汛队伍专业抢险救灾技能,夯实了交通运输上下级之间的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对提升应对汛情、灾情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应急响应能力,提高了公路、水路应急队伍果断处置、实战救援能力,筑牢了公路、水路运行“生命线”,实战氛围浓、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济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功能区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同志在现场参加观摩。各市交通运输局通过视频同步观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闫晓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