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谭旭光:抢抓“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机遇 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潍柴力量

2022

/ 08/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晓辉 潍坊报道

  8月27日上午,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挂牌暨潍坊新投入运营200辆潍柴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交接仪式举行。

  山东重工集团、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在致辞中提到,山东国创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标志着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迈入新的高速发展轨道。

  谭旭光说,潍柴动力从2010年开始,先后投资40亿元布局新能源业务。特别是在燃料电池方面,战略重组了加拿大巴拉德氢燃料电池、英国锡里斯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瑞士飞速空压机,并全面实现在潍坊产业落地。经过5年多的发展,潍柴组建了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研发团队,建成了全球最大的2万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制造基地,在燃料电池全产业链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取得了一大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突破性成果。

  在未来发展中,潍柴将依托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抢抓“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重大机遇,以开放合作的态度,汇聚国内外产学研创新资源,搭建高端人才集聚高地,加快燃料电池全产业链技术突破,进一步提升关键核心技术指标,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氢能社会”样板,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潍柴力量!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闫晓辉

相关推荐